人工智能
谷歌展示人工智能新进展 语音助手能帮用户打电话
人民网 | 来源:人民网 浏览次数:1572
摘要:

2018谷歌开发者大会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硅谷山景城开幕,超过7000人与会。人工智能与谷歌各类硬件、软件产品的结合成为亮点。

  2018谷歌开发者大会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硅谷山景城开幕,超过7000人与会。人工智能与谷歌各类硬件、软件产品的结合成为亮点。

  大会发布了谷歌人工智能专用芯片——张量处理器TPU3.0。谷歌首席执行官孙达尔·皮柴介绍,TPU3.0性能是上一代产品TPU2.0的8倍,这一芯片强大到需要首次在数据中心用上冷却液。

  张量处理器是谷歌为机器学习而定制的专用芯片,此前谷歌的街景服务以及“阿尔法围棋”中都用到了该处理器。

  今年是安卓系统问世十周年,谷歌在开发者大会上还推出了整合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技术的新一代安卓系统Android P以及新一代谷歌语音助手。

  Android P在智能、简洁、数字生活三方面得到提升。如谷歌与“深度思维”公司合作开发的“自适应电池技术”可通过人工智能监测用户使用习惯、合理管理后台应用等,以达到节电效果。而新一代谷歌人工智能语音助手会更加接近真人的对话习惯,甚至还能帮用户打电话。

  皮柴说,人工智能对社会的影响越来越深刻。同时,越来越多消费者对数据分享和应用上瘾问题感到不安,“我们处在一个重要转折点,推进技术发展让人兴奋,同时更要反思我们的责任”。

  皮柴着重介绍了谷歌计划通过系统功能设置,帮助消费者更好地控制数字生活方式。如提示特定应用程序的使用时间、提醒用户休息、设置定时休眠等,以免人们过于沉迷网络世界。他表示,谷歌希望帮助用户了解自己的习惯,从而专注于重要的事情。

  此外,“出行新方式”(Waymo)公司还在开发者大会上介绍了谷歌自动驾驶技术的新进展,其自动驾驶汽车目前已行驶了约960万公里。升级后的TPU和深度学习技术正在帮助自动驾驶系统提升性能,目前团队在探索自动驾驶汽车在雪天的行驶。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