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京东发布财报一年盈利50亿元
南京日报 | 来源:南京日报 浏览次数:1094
摘要:

京东集团对外公布了其2017财年四季度和全年的业绩报告,公司去年全年收入3643亿元,净利润为50亿元

京东集团对外公布了其2017财年四季度和全年的业绩报告,公司去年全年收入3643亿元,净利润为50亿元。数据显示,京东去年的盈利一方面来自于自营业务体量的增长,另一方面则来自于物流、营销等针对第三方服务业务收入高达50%的增长。

在经历了十年黄金发展期之后,国内电商在线上零售已经提升到了国内零售总额的15%左右,但是线上零售很难完全取代所有线下零售,而各家电商也早已意识到了这一增长瓶颈。对于京东而言,在过去的十几年时间里,其在物流、金融、电商以及技术领域积淀了大量的资源,基于京东在2017年提出的无界零售战略,这些资源和能力将全部面向外部的品牌商、零售商、内容服务商、专业服务商以及微商等分享,这将为京东带来较自营业务更广阔的利润空间。

与品牌商合力降本增效

作为京东电商平台核心品类的京东超市,在2017年初的时候成立一个“双百亿俱乐部”的年度目标,也就是京东平台要帮助10个品牌年销售过10亿元,100个品牌年销售过1亿元,这一目标在去年第三季度的时候就已经提前实现了。

目前,京东超市已经成为婴幼儿配方奶粉、婴幼儿纸尿裤、进口牛奶等品类全渠道零售份额第一;是白酒、牛奶、食用油、米面杂粮、咖啡、谷物麦片、饮用水、饼干蛋糕、糖果巧克力、方便食品等品类线上零售份额第一。

在和品牌商的合作中,京东为品牌商的新品上市提供了平台、资源、大数据分析等解决方案,加速推进上市进程,而在产品联合开发方面,京东提供了C2M联合定制包销模式,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驱动力,帮助合作伙伴最大程度地提升库存周转率,这将有效地控制品牌商的运营成本。

构建无界零售生态布局

2017年,京东正式提出并确立了“无界零售”战略,为了进一步推进消费场景的无界融合,为用户提供崭新的智慧零售消费模式,京东集团不但推出了融合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生鲜超市“7FRESH”,还联合腾讯先后战略投资了国内零售业巨头万达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并与毅德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等一批超级线下零售商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致力于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无界零售商业模式。

京东去年屡屡出手,此举的核心还是将其自身打造成为一个灵活组合、赋能开放和随需应变的积木型组织,重新定义零售行业的创造和获取价值的方式,以寻求一个更为广阔的增长空间。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