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除智能合约外,海尔还将利用区块链等技术打造海尔智慧家庭
品途 | 来源:品途 浏览次数:1167
摘要:

5月7日消息,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在表示,海尔智慧家庭将结合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和大数据等前沿技术,搭建U+开放平台,通过人机物实时互联,为全球消费者提供美好生活解决方案

5月7日消息,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在表示,海尔智慧家庭将结合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和大数据等前沿技术,搭建U+开放平台,通过人机物实时互联,为全球消费者提供美好生活解决方案。通过海尔总裁周云杰的公开讲话,可以窥见海尔已经确定了区块链技术到自己的战略布局。

早在去年,海尔已经利用区块链安全、共享的分布式技术,打造出海尔智能合约平台,实现智能化签约、履约,显然他们已经尝到了区块链技术的甜头。

在现代社会里,签合同可不仅是动嘴那么简单,有时还得大费周章跑腿。比如说张三今天出差了,明天李四也出差,等合同盖完章邮递过来,可能一个月都过去了,还要扫描上传好几十页的合同。想要完成一份合同签署,耗费的时间成本和物质成本着实让人犯愁,带着建设“共享平台、多元创客”的使命,海尔推出智能合约平台。

主要包括6个环节:供应商入库——招投标——合同自生成,交互可视化——电子签署——智能履约。海尔智能合约平台颠覆了现有合同公议流程,打造合同文本交互平台,实现内部同步,线上可视化交互,交互过的意见都将被记录并汇总沉淀到海尔大数据,从交互到签署的全流程会利用区块链技术进行同步记录,实现全流程证据固化。共同公议过的合同,可以通过电子合约技术,直接进行线上签约并存证,而沉淀下来的合同处理数据,将通过大数据分析、提炼,最终实现同类型标准合同文本的共性优化和个性化推荐。

在智能合约平台中,各类非标合同都将被标准化,而标准化合同则在用户签约后直接存证,不需要重复公议环节在保证合同法律效应的前提下,流程简化、效率提高、降低成本。

据了解,目前海尔智能合约电子签约技术已在日日村农村水站进行试点,通过智能合约,水站业务节省的合同纸张能绕地球三周年。

此外,海尔还曾在2018年年初推出海尔挖矿冰箱,这大抵是海尔智能家居的首次区块链技术尝鲜。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