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大会筹备全面启动
新华网 |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1118
摘要: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本届大会以“共创智慧新动能 共享开放新时代”为主题,并将于8月15日至19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北京5月8日电 7日,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本届大会以“共创智慧新动能 共享开放新时代”为主题,并将于8月15日至19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据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晓兰介绍,本届大会由“论坛”“博览会”“大赛”三大版块构成。其中,论坛版块由3天的主论坛和20多场专题论坛组成,来自美、俄、德、日、加、韩、以等国的300多位业界顶尖专家和企业领袖将就基础技术与创新、前沿趋势与探索、新兴应用与实践、青年人才与成长、市场风向与投资等方向进行探讨与交流。此外,为充分交流机器人研究的最新学术理论成果和应用实践,本届论坛新增论文征集活动,并得到了IEEE RAS官方技术支持,获选论文将被收录于EI检索。

博览会作为历届大会备受业界关注、公众参与度最高的版块,今年将为全球机器人产业链上下游的先进产品与研究成果提供展示舞台。博览会在工业机器人展区、服务机器人展区基础上,新设机器人应用展区和地面无人系统展区。四大展区将汇集15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及科研机构,全面展示人工智能系统、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等最新成果。其中,机器人应用展区在展现水下机器人、军工机器人、空间机器人的同时,还将整体呈现“机器人生产线”,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全新的观展体验。

大会期间,集专业性、技能性、创新性于一体的世界机器人大赛也将同期上演“巅峰之战”。本届大赛共设有BCI脑控类、共融机器人类、工业机器人类、青少年机器人设计类和无人船公开赛五类赛事,将吸引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0多支参赛团队、50000多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

徐晓兰还介绍了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的整体安排和筹备情况,并表示,世界机器人大赛既是科研共享的舞台,也是合作交流的平台,特别是为培养我国青少年的创新思维起到了引导作用。

据悉,世界机器人大会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逐渐发展成沟通中国与世界、融合科技与产业的一个重要平台。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将继往开来,共话技术发展、展示创新成就、探索合作途径、展望未来愿景,为全球机器人产业发展贡献智慧与方案。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