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5G的到来,三大运营商手机卡即将消失,移动联通电信你们怎么看?
火科技 | 来源:火科技 浏览次数:1974
摘要:

自从微信之后,又有人再次动了运营商的奶酪。运营商或者再也无法用手机号码来把用户捆绑在高昂的套餐上。

  自从微信之后,又有人再次动了运营商的奶酪。运营商或者再也无法用手机号码来把用户捆绑在高昂的套餐上。总之,eSIM的使用是大家喜闻乐见的e-SIM卡的推出意味了将来传统SIM的消亡,对行业也是带来一轮新的激荡,大家对此是怎样对待呢?而目前的eSim是用于手表,电脑上,不过手机也即将会普及。对于这种新技术,你们怎么看呢?

  去年3月,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宣布了期待已久的嵌入式SIM卡(eSIM)远程配置的规范。这是一座重要的里程碑,因为它代表着首个GSMA标准化版本的可重复编程eSIM标准,这一标准可用于消费电子设备,例如智能手表、健身设备和平板电脑。对于eSIM物联网来说,除了eSIM卡外,SM平台(Subscription Manager)更是运营关注重点,并成为管理eSIM,更换运营商的关键。据悉,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已完成物联网eSIM卡平台建设。

  最近的有苹果把3.5mm的耳机接口取消掉。内部空间增加,自然能增加不少新模块,例如屏幕指纹识别,电池容量等等。而取消掉实体sim卡的魔法就是虚拟sim卡,它通过把SIM卡功能写到手机或电子商品的芯片上,通过软件的方式完成传统SIM卡的功用。这样的话,用户可以越来越灵活得选择sim卡,同时也免去了随身带卡槽,和sim卡损坏的麻烦。领衔的三大智能机厂商三星、苹果、华爲下决计推行则要再等到2019年,这就意味着e-SIM卡技术到了2019年才片面普及。最初,有了eSIM技术,处理了多方面的痛点。届时,用户可以自在的切换运营商切换,无需停止复杂的销号再入网就可以停止运营商网络的改换。

  现在有个好消息是5G网络即将来了,三大运营商为减轻用户压力,将取消流量漫游费,这样一来,以后大家的流量将没有省内和省外一说。于此同时,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也将至少降低30%”。所以说eSIM卡的应用前景也是非常广泛的,未来所有的需要网络传输的设备都可以通过eSIM来实现。想象一下,智能汽车、智能手表、智能家电等等设备,如果每一个需要像现在这样插入SIM卡接入网络,这显然是不可行的。

  目前中国联通已经在上海、天津、广州、深圳、郑州和长沙共六个城市进行试点,但是并不支持手机使用,仅仅支持一款Apple Watch使用,相信在不久的未来会应用到手机中来的。毕竟对于运营商来说,不需要制卡、写卡,就可以节省很多的成本,从而增加利润。eSIM并不需要卡槽,所以苹果、三星和华为等手机厂商就可以制造出更加轻薄的设备,而且对于手机本身的空间利用来说也是十分有利的,毕竟手机里面的空间可以说是寸土寸金。当然,一旦eSIM开始普降,那么三大运营商也将迎来重大的变革,不知道他们是否已经准备好了?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