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高品质、新技术增加产品“磁力”量子点电视优势尽显
陆刃波 | 来源:陆刃波 浏览次数:1633
摘要:

高品质消费的现阶段,用户越来越追求品质、讲究质量、懂得享受生活的总括。

高品质消费的现阶段,用户越来越追求品质、讲究质量、懂得享受生活的总括。作为未来消费的最新一代,“80、90、甚至00后成长起来的消费者,这一代消费者是在中国改革开放初期的相对轻松,相对富裕环境中生长起来的一代,他们的诉求点是能够彰显自我价值的产品和产品的溢价。在量子点电视成为家庭娱乐经济的主体,带给消费者的不止于感观上的满足。4月25日量子点国际产业论坛中各位专家、学者以及企业领导的观点,让量子点电视的优势更加明晰化。会后,在与TCL领导以及中国电子商会的领导交流过程中,他们对于量子点电视的优势给出了更详尽的解释。

在电视将会成为在技术升级的未来中扮演什么角色这一问题上,TCL多媒体中国事业部整合营销总监兼零售管理总监孙银表示:作为一个电视进入全球前三的厂家,我们一直在研究怎样让消费者在家里更多的使用电视,有更好的体验,产生更好的黏性。电视有的时候可能对某些新人讲,可能是一个低频词。TCL的技术研发、内容研发所有的目的是让它变成一个高频词。TCL从最开始电视做声音和画质,影音娱乐为基础,后面有两个新的方向或者两个属性和两个阶段。第一是家居美学,现在家里的房子越来越大,消费升级买了房子,电视和家居含量的匹配也越来越好,TCL会把电视做的越来越有设计感,设计美学。第二,是综合能力,也可以叫智能化或者场景化。在整个界面的体验和内容方面更加场景化、智能化,将高频应用化场景移入到电视端。通过综合能力的构建,真正让消费者在家里场景里面他有很多时候会想到用电视。

简而言之,未来电视将会成为用户的智能帮手或者说是“管家”。现阶段,电视已不再是单纯的音画输出的端口,在QLED、OLED、激光、智能的角逐下,电视技术的升级给消费者带来的体验升级才是用户最值得期待的。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认为:在面板制造企业的积极推动下以及消费需求变革下,未来彩电市场不会一枝独秀,将是需求多样化、技术多元化并存的局面,两大代表主流彩电显示技术的OLED 与量子点电视将在较长时间内共存,但是目前QLED电视的市场容量占据绝对优势。一是在大尺寸面板中OLED技术的应用仍待突破,寿命、光效问题严重,良品率有待提升;二是因为当前OLED电视价格过高。另外,OLED面板厂商把主要产能都用于手机面板,致使OLED电视面板不足。第三,QLED的技术优势,也是TCL、三星一直强调的“10年不灼屏、10年不褪色、10亿级色彩”。

不论是在彩电行业的升级过程中还是经济发展的历程中,量子点电视作为一个技术创新的产物,将会是一个重要推手和牵引力。陆秘书长表示:近两年彩电行业中量子点技术、OLED、激光、人工智能、8K等新技术竞争比较激烈,也正因为这样,消费者才能够享受到更多高品质、高技术的电视产品。不管是量子点阵营还是任何其他技术品类,想要占据市场主导权,我认为应该增加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粘性,用高品质、新技术来增加产品“磁力”,进而吸引消费者,让消费者由被动接受变为主动购买,这才是一个技术生存的根本。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