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雷士照明拟9亿收购LED照明业务 开拓北美市场
21IC电子网 | 来源:21IC电子网 浏览次数:3941
摘要:

4月25日,雷士照明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2018年4月25日与Jadestone订立协议纲领,公司拟以人民币9亿元向Jadestone收购怡迅(香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怡迅”)100%股权。协议纲领载有订约方就建议收购协定的基本条款及条件,将须待签订正式购股协议后方可作实。

  4月25日,雷士照明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2018年4月25日与Jadestone订立协议纲领,公司拟以人民币9亿元向Jadestone收购怡迅(香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怡迅”)100%股权。协议纲领载有订约方就建议收购协定的基本条款及条件,将须待签订正式购股协议后方可作实。待完成后,目标集团将成为本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

  据了解,怡迅为一家于2010年5月31日在香港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涉及LED照明产品设计、制造及销售至北美市场。总部设于香港,办事处分別设于美国芝加哥及亚特兰大,厂房分別设于中国大陆珠海及芜湖。

  在交易之前,怡迅由德豪润达全资拥有。德豪润达为雷士照明主要股东,持有雷士照明24.30%权益。德豪润达主要在中国从事小型家用电器及LED产品生产及销售业务。

  2016年12月,德豪润达按现金代价人民币190,000,000元向Jadestone出售所持目标公司全部权益(过往交易)。Jadestone亦同意偿还目标公司结欠德豪润达及其附属公司为数人民币377,000,000元的债项。过往交易已于2016年12月30日完成。

  雷士照明致力于为建筑、交通、城市亮化、商超、酒店、办公、家居、工业等领域提供高效节能、健康舒适的照明环境和照明解决方案。近两年来,由于部分金属原材料、元器件及人工成本持续攀升,导致照明产品制造企业的利润空间被压缩。公司为了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于2018年制定了逐步从制造型企业向渠道型企业转型的战略。此外,公司正将业务拓展至欧洲、中东、东南亚及南美等国际市场。

  自2010年成立以来,怡迅于过去已有约六年专注在北美市场的照明产品设计、制造及销售,并已与大型零售商及分销商(如HomeDepot、Rexel及Graybar)建立长远合作关系。特别是,怡迅已连续四年荣获HomeDepot年度全球供应商的称号。北美的照明市场庞大,雷士照明一直希望进军此市场。不过,要进军此市场需要拥有当地的营运团队,对当地市况有深入认识,并作出长远资本及劳工投资。以上需要限制了雷士照明的扩张。

  此次收购,有利于雷士照明进军北美市场及增加其海外销售量。此外,雷士照明在其他海外市场建立业务时,亦可借鉴怡迅经营团队成功的经验及可行的业务模式。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