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中国报关协会跨境电商分会成立 助推跨境贸易全球化发展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8328
摘要:

中国报关协会葛连成会长、白雪燕副会长、白凤川秘书长及海关总署监管司白晓东处长、上海海关曹源科长、中国检验检疫协会跨境委员会毛嘉元秘书长,以及来自全国的59家企业的80多名代表出席此次会议。

4月25日上午,中国报关协会在上海召开跨境电商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中国报关协会葛连成会长、白雪燕副会长、白凤川秘书长及海关总署监管司白晓东处长、上海海关曹源科长、中国检验检疫协会跨境委员会毛嘉元秘书长,以及来自全国的59家企业的80多名代表出席此次会议。

白雪燕副会长宣读中国报关协会批准成立跨境电商分会的决定,并宣布中国报关协会跨境电商分会成立。

会议以投票的方式评选出跨境电商分会的第一届理事长、秘书长、8家副理事长单位及20家理事单位,并为以上企业代表颁发了聘书。

中国报关协会葛连成会长作总结发言,首先对跨境电商分会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各理事、副理事长单位、理事长单位,要相互团结、资源共享,携手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共同努力办好跨境电商分会。

跨境电商在全球贸易中所占比例快速提升,电商平台、互联网金融、智能物流、网络信用等电商服务生态日益繁荣。跨境电商分会的成立,有助于中小企业提升参与全球贸易的能力,跨境电商企业协同发展,以更加高效的方式进行国际贸易,并增加中国电商企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北京中商银股份有限公司定位于贸易服务商,秉承让贸易更简单更愉悦的理念,构建跨境电商综合金融服务体系,为中小企业提供个性化的金融服务方案和B2B跨境贸易综合服务。通过以区块链为核心的信息技术,共同打造的集贸易、金融、服务为一体的跨境电商生态圈。今后在政策和跨境电商分会的支持下,中商银将推出更多普惠金融服务举措,全方位支持跨境企业在全球贸易方面的发展。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