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同路探索残疾人基地就业+居家就业新模式
美通社 | 来源:美通社 浏览次数:4534
摘要:

近年来,很多有爱心的企业都在尝试用不同的方式参与并解决残疾人的就业问题,其中51社保旗下品牌同路采取“残疾人基地就业+居家就业”的助残新模式取得了市场和政府的认可,也得到了残疾人和爱心企业的积极响应。

  近年来,很多有爱心的企业都在尝试用不同的方式参与并解决残疾人的就业问题,其中51社保旗下品牌同路采取“残疾人基地就业+居家就业”的助残新模式取得了市场和政府的认可,也得到了残疾人和爱心企业的积极响应。

  我国现有残疾人数量8500多万人,想要让这部分人脱贫致富,仅仅依靠政府的补助是远远不够的,只有全社会,尤其是有能力的爱心企业的参与才能真正让残疾人也享受“全面的小康社会”。

  就业能为残疾人提供稳定的持续性的收入,残疾人当中真正需要通过就业实现脱贫的大多数居住于农村。信息不通,企业不愿意招聘,残疾人也不知道如何就业成了残疾人就业最棘手的问题。

  中国有能力解决残疾人就业的爱心企业大多数分布在一线和二线城市,想要解决残疾人的就业问题,就必须要连接需要就业的残疾人和需要用人的爱心企业。

  同路的助残就业模式是通过对接当地残疾人联合会,在残联的指导下创建多个庇护性的就业基地,实现对残疾人的集中管理,为残疾人求职者提供精准的培训和就业指导,帮助残疾人达到在当地和异地就业的目的。

  

51社保 & 同路 重庆忠县残疾人就业基地揭牌仪式

  同时,同路依托51社保在人力资源行业的多年经验和在SAAS、大数据等方面的优势,筛选一线和二线城市中符合条件的爱心企业,为企业创建定制化的残疾人岗位,并匹配适合的残疾人员工。

  围绕解决残疾人就业和帮助企业合法合规用工的核心需求,同路在残疾人就业基地,通过为残疾人提供基础的就业培训及针对性的专业上岗培训保证残疾人能真正成为企业所需要的人才,针对聘用残疾人的爱心企业,同路则协助其与残疾人签订合法真实的劳动关系,定期对其的资质和用人情况进行核查,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残疾人就业基地共建计划标杆企业荣誉墙

  帮助残疾人就业是企业必须履行的社会责任,但是新形势下,如何利用更多的新技术,创新发展模式,帮助更多残疾人就业脱贫,也帮助企业找到合适的残疾人员工是同路等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所面临的问题。

  同路是51社保旗下子品牌,致力于为企业和残障人士就业安置服务。51社保是中国互联网社保开创者,为企业提供社保、商保、薪酬、残保金等综合解决方案服务。目前已经服务了20000+企业客户,既包括36氪、Boss直聘、3W咖啡、趣分期、E袋洗、爱空间等高成长型企业,也包括腾讯互娱、百度外卖、携程、学而思、红星美凯龙等行业龙头企业。同时,51社保也是阿里钉钉、猪八戒等顶级平台唯一接入社保服务商。51社保,正在成为“企业标配”。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