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创新融合,智动未来丨中国电子商会主办第十届中国通讯营销行业年会在义乌举办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7025
摘要:

随着国家对于自贸区的规划与建设,2017年中国跨境购物迎来成熟阶段,跨境购物平台额度规模越来越大,服务越来越好,经营越来越正规,都对跨境购物行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由中国电子商会主办第十届中国通讯营销(电视、网络、移动)行业年会于4月11日下午在义乌举办。本届年会以“创新融合,智动未来”为主题,中商银董事、名誉董事长、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出席年会并致开幕辞。

中商银董事、名誉董事长、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致辞

义乌市委常务副市长多佳致辞

据中商银董事、名誉董事长、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介绍,2017年,中国通讯营销渠道的市场规模继续增长,增长率有所回调,根据商会与捷孚凯市场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发布的行业白皮书数据显示: 2017年中国通讯营销零售市场总额为62,060亿元,增长率回弹至32%,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例增长到16.9%。移动购物逐渐占据中国通讯营销主要渠道位置,为整体通讯营销市场带来超过70%的贡献值。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也促进了通讯营销行业向智能化方向的发展。

随着国家对于自贸区的规划与建设,2017年中国跨境购物迎来成熟阶段,跨境购物平台额度规模越来越大,服务越来越好,经营越来越正规,都对跨境购物行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同时,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也为跨境电商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北京中商银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贸易服务商,借助区块链为核心的信息技术,以互联网+跨境电商为契机,提供一站式综合贸易服务,打造集贸易、金融、服务为一体的跨境电商生态圈。

中国通讯营销(电视购物、网络购物、移动购物)行业年会自2008年举办至今,得到了主管单位工信部、商务部及各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已成为通讯营销行业同仁的年度盛会。从事电视购物、网络购物、移动购物、微营销等平台运营商,以及第三方服务商、供货商等企业的行业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和分享行业发展趋势和思考。

会上同期举办了年度颁奖典礼,对2017年度行业十佳明星企业及十佳畅销产品供应商予以表彰。

2017年度通讯营销行业十佳明星企业奖

2017年度通讯营销行业十佳明星企业获奖名单

2017年度通讯营销行业十佳畅销产品供应商奖

2017年度通讯营销行业十佳畅销产品供应商获奖名单

会上,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电商发展新机遇展开高峰对话。对话由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主持。随会发布《2017年度中国通讯营销(电视、网络、移动)行业白皮书》,借此分析中国通讯营销行业发展态势与未来展望,为相关企业提供市场决策的依据与支持,白皮书深受与会代表的好评。

会后举办了第十届中国通讯营销行业年会答谢晚宴,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中国电子商会交易专委会会长孔毅与中商银董事长郭全啟、中商银运营总监黄东晨与进行交流探讨和分享跨境电商在数字经济下的新机遇与发展。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