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2012年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年度报告及电子产品市场分析会召开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3207
摘要:

2013年1月22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和中国电子商会共同主办的《2012年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年度报告及电子产品市场分析会》在北京召开

2013年1月22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和中国电子商会共同主办的《2012年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年度报告及电子产品市场分析会》在北京召开。这是每年举办一届的第19届市场分析报告会。

出席本届会议的有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周子学、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高素梅、余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业界的行业协会、商会、学会的领导,以及中国电子器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开发公司、京东方、联想、戴尔、LG、三星等300多家电子信息企业的代表。中国电子商会常务副会长王宁出席会议并作总结发言。会议分别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余涛和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柳玉峰主持。

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 高素梅

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 余涛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高素梅就2012年我国电子信息产业运行情况、2013年产业发展预测和2013年的重点工作发表了主旨演讲。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所所长任兴洲以《我国电子产品消费需求的增长机遇和发展前景》为题发表了主旨演讲。GfK市场咨询(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周群发布了《2012消费电子市场分析报告》;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市场总监兼中国区销售总经理原烽以《创新融合 引领未来》为题、百度时代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总监樊婧以《使命 创新 营销》为题、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以《平板电视产业发展趋势》为题、惠州紫旭科技有限公司总裁CEO袁晖以《物联网项目实施汇报》为题,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海峰发布了2012电商舆情分析报告和2012中国消费电子行业舆情研究报告。

王宁常务副会长在会议总结中说,已经连续举办了19届的市场分析报告会,每年均邀请政府部门、研究部门、市场分析调查机构和企业界的知名人士,对新的一年电子信息产品市场的发展趋势和当前电子信息产业的热点问题,进行预测、分析、研判,因此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并已成为业界分享、沟通与交流的平台。他希望这个平台能为企业家们研究市场、开发产品、开拓产品市场等发挥良好的咨询服务作用。

会议期间,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发布的《2012-2013电子信息产业经济运行分析与展望(蓝皮书)》、中国电子商会和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联合发布的《2012年度电商舆情报告》和《中国消费电子行业舆情研究报告》、中国电子商会和GfK市场咨询(中国)有限公司联合发布的《2012中国技术型消费电子市场调查报告》、深圳市华强北电子市场价格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华强北指数2012年数据监测报告》、深圳华强中电市场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中国IT市场指数2012年数据监测报告》,以及中国中关村电子信息产品指数发布的《中国中关村电子信息产品指数年度报告》等会议资料,发送给了每一位参会代表,受到会议代表的热捧。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