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王宁常务副会长等陪同苗圩部长视察海南生态软件园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3875
摘要:

8月27日,在海南省政府副省长李国梁,以及中国电子商会常务副会长王宁等的陪同下,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莅临海南生态软件园视察指导工作

苗部长(右一)就园区发展情况与中电集团总经理刘烈宏(左三)进行交流。

图二:苗部长(中)听取园区建设发展情况汇报。

8月27日,在海南省政府副省长李国梁,以及中国电子商会常务副会长王宁等的陪同下,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莅临海南生态软件园视察指导工作。他对园区充分发挥海南环境优势,打造“软件企业第二办公室”的战略定位前景看好,对园区快速崛起,初步形成医疗信息、高端电子制造、旅游信息化等产业集聚发展的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表示将加大力度支持海南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和集聚,落实当天海南省政府与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签署的《共同推进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部合力逐步将海南生态软件园打造成国家级软件产业基地。

苗部长听取了园区公司杨淳至总经理关于园区建设思路,发展成效以及产业培育等总体情况汇报,分别参观了东软、上海展创、海航百成信息、合肥工业大学海南研究院等企业及科研单位的科研技术成果展示,了解园区产业培育成果与运用情况。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总经理刘烈宏向苗部长汇报了中电集团、中国电子商会等园区主要股东正在谋划新一轮计划,“十二五”期间再新增投资60亿元,进一步加大对园区的资金、产业方面的支持力度,加快园区建设速度和规模,苗部长对此表示充分肯定。他认为海南省、中电集团、中国电子商会等有关方面合力给予园区和入园企业发展的大力扶持,为园区和企业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条件。同时,他对园区利用海南环境优势和国际旅游岛建设机遇,创新技术,培育出旅游信息化、医疗信息等海南特色产业并初成规模的产业培育成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苗部长表示,工信部将继续加强与海南省的沟通协作,在发展规划、产业政策、专项资金安排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海南生态软件园的支持力度,助推园区“十二五”期间,实现综合建设面积超过100万平米,产值超过100亿元,逐步建成全国独具特色的生态企业社区和软件产业创新基地的发展目标。

陪同苗部长视察的还有工信部、海南省和县的有关领导,以及中国电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领导等。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