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中国公共交通信息化推进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上海召开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3550
摘要:

6月29日,中国电子商会和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学会及部分公交公司、电子信息企业、研究机构共同发起的中国公共交通信息化推进产业联盟(简称:联盟)成立大会在上海召开

6月29日,中国电子商会和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学会及部分公交公司、电子信息企业、研究机构共同发起的中国公共交通信息化推进产业联盟(简称:联盟)成立大会在上海召开。中国电子商会会长曲维枝为联盟成立大会题写了贺词:办好产业联盟为我国公共交通信息化做出贡献。

中国电子商会和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学会的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包括公交公司、客车企业、电信运营商和电子信息企业、专家学者共120家单位的15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中国电子商会常务副会长王宁和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学会顾问、原上海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副局长王秀宝在会上致辞。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学会秘书长上海公交巴士(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丰余在会上作联盟筹备工作报告。会议由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刘曙光主持。

该联盟是由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自愿组成的,跨地区、跨部门、非营利性的、为企业产品提供市场信息服务的全国性产业联盟。其宗旨是在政府主管部门的指导和监督下为会员单位的共同利益服务,积极采用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产业,推进信息技术与传统工业结合,通过电子信息技术的应用,提高公共交通行业的信息化水平。

联盟是由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于今年1月正式批复中国电子商会同意和支持成立的。这无论对电子信息企业,还是对公共交通企业,都是一件有重大意义的举措。

会议审议和通过了联盟章程、审议和通过了第一届理事大会领导机构以及第一届理事会秘书处领导班子。会议一致推举曲维枝为联盟名誉理事长;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董宝青副司长为联盟顾问。王宁当选为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刘曙光;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市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幸福;城市公共交通学会智能交通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青岛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邱伟方;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智能交通委员会主任委员、郑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总经理巴振东等4人当选为常务副理事长。

目前联盟理事成员共有125家,其中公交企业56家、客车制造企业8家、客车零部件企业22家、电子信息企业27家、科研院所院校6家、相关协会6家。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