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中国电子商会第四届第五次常务理事会议在重庆召开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3590
摘要:

11月30日,中国电子商会在重庆市召开了第四届第五次常务理事会

11月30日,中国电子商会在重庆市召开了第四届第五次常务理事会。曲维枝会长主持会议并做会议总结。原工信部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赵小凡、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宁及61位常务理事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王宁常务副会长代表商会秘书处所作的中国电子商会2011年度工作报告及2012年工作计划,并进行了讨论。与会常务理事对2011年度工作报告的内容及商会秘书处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认为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全球经济走出金融危机的形势下,商会在曲维枝会长的直接领导下,经过商会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在为会员服务、维护会员权益、开展专业委员会工作、引导企业共同开发具有专业特色的产业园区、开展国际交流、完成工信部交办的 “中国IT市场指数” 发布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各位常务理事还对2012年商会工作提出了许多很有见地的建议,并表示将继续积极支持商会的工作,希望商会新的一年取得更大和更好的成绩。

会议听取了上海、广东、深圳、陕西、贵州等地方商会的工作汇报。

会议通过了关于2012年商会换届理事名额的分配方案。

会议通过了经商会秘书处提名,增补深圳华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光伟和江苏省电子商会会长、江苏省经信委副主任陈为保为中国电子商会副会长的提案。

曲维枝会长在会议总结中指出:2011年商会工作能得到广大常务理事的一致肯定,这是王宁同志带领商会秘书处的全体工作人员努力工作的结果,也感谢各位常务理事对商会工作的支持。但是商会的发展还存在着很多不足,特别是在国际与国内复杂的经济形势下,在行业的发展方向、信息技术发展的新趋势、新形势下创新服务模式的研究、帮助中西部地区的企业发展、与兄弟行业商协会组织合作开展工作等方面还需要具体深入,在引导企业和会员销售经营方式转型方面做得还不够等等。

曲维枝会长要求2012年商会要围绕八个方面的工作重点开展:一是要继续加强商会专委会的建设,争取成立医疗电子、教育电子等专委会;二是要引导企业关注信息技术的应用,即“两化融合”问题,尤其是要在文化创意产业中为企业提供服务;三是要更加关注新的产品销售方式的转变,电子商务的发展已经开始影响传统的销售模式,要引导大卖场的销售向现代销售模式转型;四是继续为会员企业做好各方面的服务。比如,建立产业基金,解决会员企业的融资难问题;五是要引导企业关注产业的发展方向,尤其要关注移动互联网终端产品的发展,并要对物联网、云计算产业的标准制定和示范应用等提供服务;六是要加强和中西部地区的政府之间的合作,关注中西部地区的发展,为今后产业转移提供服务;七是要继续引导企业共同开发具有专业特色的产业园区;八是要重视和其他行业商协会组织联手工作等。

曲会长最后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的科学发展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方针政策。努力把贯彻党的方针政策融进商会日常工作中去。在商会的工作中,坚持科学发展、创新发展、服务发展的办会宗旨,这样才能把商会办得更能受到广大会员的欢迎,也才能让更多的企业依靠商会、支持商会。

出席本次会议的常务理事同期还出席了中国电子商会与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并考察了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

商会秘书处

2011年12月8日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