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中国电子商会组织中国企业代表团赴2010日本高新科技联展(CEATEC)并出席中日电子环境会议的通知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3618
摘要:

日本高新科技联展(CEATEC ,全称Combined Exhibition of Advanced Technologies)是由日本两大著名展览会日本电子展(Japan Electronics Show)和日本通信博览会(COM JAPAN)合并而成的。合并10年来,在三家主办单位日本通信信息网络产业协会(CIAJ)、日本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协会(JEITA)、日本个人电脑软件协会(JPSA)的共同努力下,该展览会正在成为来日本国内电子、通信领域最具代表性、最大规模的电子通信博览会,吸引了数以十几万计的日本国内外的观众到场洽谈、交流。

各有关单位:

日本高新科技联展(CEATEC ,全称Combined Exhibition of Advanced Technologies)是由日本两大著名展览会日本电子展(Japan Electronics Show)和日本通信博览会(COM JAPAN)合并而成的。合并10年来,在三家主办单位日本通信信息网络产业协会(CIAJ)、日本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协会(JEITA)、日本个人电脑软件协会(JPSA)的共同努力下,该展览会正在成为来日本国内电子、通信领域最具代表性、最大规模的电子通信博览会,吸引了数以十几万计的日本国内外的观众到场洽谈、交流。在2009年的展会上,以《感知数字融合的最前线》为主题,将反映了通信、信息、影像融合的数字网络时代的最新技术、产品、系统、软件汇集一堂。虽然去年全球饱受经济危机困扰,世界各地展会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但是2009 CEATEC展会期间仍有展商数达到590家公司/团体(其中有来自海外20个国家/地区的263家公司/团体),展位数达2123个,观众数量达到150302人。这不仅是由于展会集中展示了汇集从专业到一般人们广泛感兴趣的先进技术、产品,同时也受到了以报纸、WEB以及电视连日大副报道的巨大影响,据统计会议展览期间共有2263名国内外记者参观报道了此次展会。作为最先进的IT?电子综合展会,CEATEC JAPAN的知名度进一步提高,广泛渗透到各个层面。

今年的展会更加贴近展商和观众的需求,将会场进一步细分。在原有数字网络展区和电子部件?器件与设备展区的基础上,还增加了CEATEC suite (展会洽谈区)[7-8]号展馆。特别是在数字网络展区中还又分为[家庭?个人展区]和[商务?社会展区],展示了信息家电、无线网络、汽车、广播等与生活商务紧密相关,适应环境的数字化变化的新技术?产品。各大厂家在蛰伏一年之后纷纷推出最新产品以吸引采购商和观众的眼球。

在《电子部件?器件与设备展区》,以从电子部件、元器件领域兴起的造物革命为主题,各公司的展位上展示了支持着推动技术飞速进步,不断创造新型产业市场的先进技术?产品的电子部件?电子元器件。今年备受关注的是提供了新的用户界面的各种传感相关产品,图像识别技术及触摸板、加速传感器等可感知电子器件发展新可能的先进技术云集会场之内。此外,在部件相关展位上,为了使难懂的技术能够简单易懂,增加了很多注重讲解演示的展示,更加激起了人们利用CEATEC JAPAN创造更多商贸机会的热情。

CEATEC Suite 是今年新建立的特殊区域,对参与CEATEC JAPAN 的公司的业务需求做出响应,以便将来实现有效的新贸易活动。此套间将最大程度地实现CEATEC JAPAN 的品牌效应,发挥其信息收集能力,并使股东和专业技术人员等重要参与者齐聚一堂。这个特殊区域中的展位设计旨在确保有效地执行企业对企业活动,以吸引新客户、协调业务并创造新的商机。

迄今为止,各自独立的技术?产品?产业?市场被数字技术统合到一起,这就是被新兴产业?新兴市场不断集合的[数字融合]。随着数字技术的飞速进步和IT基础设施的发展,广播?通信?网络等领域中不断产生新的融合,又使新商务新市场不断涌现。在去年的CEATEC JAPAN上已可见其端倪,今年这一态势更加明显的呈现在我们面前。数字融合带来了新的价值,看到了各种各样的先进技术?产品和服务,相信大家可以在社会?生活?商务巨变的浪潮中,切身感到新的商务模式、新的生活方式正在向我们走来。

此外,在展览期间,中国电子商会和CEATEC主办方日本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协会(JEITA)还将联合举办第八届中日电子行业环境会议。双方协会和会员代表将就中日两国电子环境保护方面最新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进行深入探讨和沟通。日本各大电子企业的高层以及政府负责电子环境保护方面的官员都将悉数到场。此后,日本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协会(JEITA)还将举办第二届亚洲绿色IT论坛,包括中国、日本、韩国、印度、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香港和台湾等亚洲电子强国和地区的代表都将参加此次会议。会上各国地区代表将根据目前亚洲IT行业所面临的环保问题进行交流,并将优秀的绿色环保IT成果在亚洲各国之间推广。

作为国内最大最具权威的专业电子行业协会,中国电子商会一直以来将协助我国电子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跟踪国际电子行业发展的新趋势、新技术和新产品,寻求新的商业机会作为己任,并不懈努力。中国电子商会希望通过组织此次中国电子企业参观CEATEC 2010和出席中日电子环境会议,让随团电子企业代表置身电子业界最新科技现场,零距离接触潜在的业务合作伙伴,了解亚洲在低碳绿色电子行业发展的最新进展。期间,中国电子商会还将为代表团提供参观指南、安排与展商进行一对一洽谈等服务,并负责安排代表团拜访日本知名电子信息企业、行业协会及著名电器连锁店等活动。中国电子商会将利用自己在国际上的影响帮助推广代表团成员所在的企业,并为企业提供后续的联络、跟踪服务。

我会从现在就开始接受报名,并计划在8月下旬办理签证。

现将有关组团事项通报如下:

一、出访时间:

CEATEC参观及商务考察团 2010年10月03- 10月11日, 共9天

二、出访国家:日本

三、出访人员: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采购人员、技术研发人员、行业媒体

详情请咨询中国电子商会国际部:010-68256762/6763

联系人:乔先生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