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0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开幕 刘利华出席并致辞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4217
摘要:

2009年9月16日,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承办的200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隆重开幕。

  2009年9月16日,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承办的200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隆重开幕。工业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刘利华出席并致辞。

  刘利华在致辞中说,本届展览会以“辉煌60年,通信改变生活”为主题,15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家单位将集中展示当今全球信息通信领域的前沿技术、产品和服务,包括3G应用,4G等前瞻性技术,移动互联网、家庭网络、手机视频、智能终端等为代表的信息通信技术应用最新发展趋势,通信基站电源与低能耗空调制造等节能环保技术,以及应急通信及保障技术,可谓亮点纷呈、精彩各异,展示出通信为人类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刘利华说,展览期间还将举办ICT中国2009高层论坛,3G应用与开发商大会等论坛会议,以及ICT企业沙龙、人力资源招聘等活动,为业界同行提供一个沟通、交流、研讨的平台。

  刘利华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一下中国信息通信业的发展情况。他说,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通信市场的快速成长和发展潜力为世人瞩目。截至目前,全国电话用户总数超过10亿户,互联网网民达到3.38亿,今年1-8月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完成销售产值3.07万亿元。中国信息通信业的发展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改善和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刘利华最后表示,中国坚持走信息工业化道路,大力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信息通信业发展快速,市场空间广阔,合作潜力巨大,相信本届展览会将进一步推动中外信息通信业的技术、经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社会各方面对信息通信业的了解和认识,对中外信息通信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