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第五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博览会举办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4520
摘要:

9月3日,第五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为大会发来贺信。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出席大会并讲话。

  9月3日,第五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为大会发来贺信。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出席大会并讲话。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江苏省省长罗志军,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娄勤俭,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阎晓宏,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南京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季建业出席开幕式。罗志军、娄勤俭、朱善璐分别致辞。

  娄勤俭在致辞中表示,软件产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先导性和战略性产业。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软件产业发展,陆续出台了《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等一系列政策措施,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去年下半年以来,我国软件产业增速有所放缓,软件出口有所下降,但仍然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的态势。今年1-7月,软件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2.2%,软件出口同比增长45.2%。软件产业正在成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新的增长点。

  他说,作为软件产业主管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要在支持软件企业自主创新、推进软件产业集聚发展中起到支撑和引导作用。南京软博会已经发展成为国家级展会,软件产业在江苏经济发展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不断增强,软件产业已经成为南京市亮丽崭新的名片,期待南京软件产业取得新的突破。

  罗志军在致辞中说,今年来,江苏软件产业取得了长足进步,软件产业销售收入年均增速超过40%,江苏已成为中国软件产业增长最快、集聚度最高、竞争力最强的地区之一。2008年,全省软件产业实现软件收入1200亿元,产业规模居全国第3位。今年上半年在国际经济环境不利的情况下,软件产业实现销售收入798亿元,增速达到40%。截止目前,全省建立了5个国家级软件园区、17个省级基地。目前,南京市正在全力打造“中国软件名城“,本届软博会在南京成功举办,将大大推进南京产业的发展。

  本届软博会以“软件国际化与人才战略”为主题,将举办“2009中国(南京)以色列爱尔兰印度软件产业合作高峰会”、“第三届全球外包大会”、“2009中国软件产业发展暨企业创新高峰会”等22场专场活动,通过专业展示、论坛交流、产品交易、项目洽谈、人才招聘等,为国内外软件企业扩大交流与合作搭建平台。

  本届软博会参展商层次、数量、外商参展比例都较上一届有新的突破,参展参会国家和地区的数量创下历届软博会之最。微软、思科、戴尔、富士通、爱立信、爱可信、华为、中兴、阿里巴巴、金蝶等一批国际国内著名企业参展。目前,软博会已达成重要签约项目162个,总投资额104.9亿元,创下了历届博览会之最。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