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娄勤俭出席中国移动OPhone平台发布会并讲话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4847
摘要:

8月31日,“开放空间,共赢未来,中国移动OPhone平台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移动正式推出由其主导研发的智能移动终端软件平台——— OPhone平台、面向软件开发者的OPhoneSDK软件开发工具和软件开发者社区交流平台OPhoneSDN。

  8月31日,“开放空间,共赢未来,中国移动OPhone平台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移动正式推出由其主导研发的智能移动终端软件平台——— OPhone平台、面向软件开发者的OPhoneSDK软件开发工具和软件开发者社区交流平台OPhoneSDN。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娄勤俭,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产业链各界代表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会上,娄勤俭对中国移动研发的OPhone平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OPhone平台的诞生填补了我国自主智能终端软件平台空白,有效提升了国内智能手机产业的国际竞争力。Ophone开放平台能够为生产制造企业和研究机构提供基础性、通用性平台,产业界可以在这个平台上进行创新,进行新产品的开发,从而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他强调,中国移动推出OPhone平台促进了产业组织方式的创新,应给予大力支持。

  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表示,为提供端到端的移动互联网用户体验,中国移动推出了全球首个由运营商主导研发的智能终端软件平台OPhone。作为中国移动终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OPhone平台将为数亿移动用户带来全新的用户体验,实现产业链所有主体共同发展、共同做强移动互联网的心愿。同时OPhone平台的推出还将大幅降低终端厂商开发TD-SCDMA智能手机的门槛,提升TD-SCDMA终端的竞争力,推进TD-SCDMA产业链成熟壮大。

  据了解,目前OPhone平台已经得到产业界各方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在芯片层面,Marvell、高通、联芯、展讯等公司已推出多款相关的芯片解决方案供终端制造商选择。在终端层面,联想、LG、多普达、戴尔以及桑菲等厂商已经陆续推出了各自的OPhone手机,受到市场好评,摩托罗拉、三星、中兴等十多家手机厂商正积极开发基于OPhone平台的智能终端;而用户普遍关心的支持 TD-SCDMA的OPhone终端也将在年内推出,这将大大推动TD-SCDMA的发展。

  中国移动表示,借助OPhone平台,公司将以积极开放的态度和开源开放的平台思路聚拢产业链中优秀的芯片厂商、终端制造厂商以及软件开发商加入到OPhone大家庭,打造一个合作共赢、可持续发展的移动互联生态环境,为用户提供形式更加丰富、性能更加优质、使用更加便捷的移动互联网应用体验。此外,作为开放平台的典范,OPhone平台无疑将成为中国移动不久前发布的移动应用商场(MobileMarket)最为重要的平台之一。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