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工信部:拟贴息172亿元打造中国品牌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5679
摘要:

昨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朱宏任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中国工业产品质量保证能力严重不足,中小企业质量问题更加突出。

  昨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朱宏任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中国工业产品质量保证能力严重不足,中小企业质量问题更加突出。为了让“中国制造”真正成为优质产品的标志,2009年中央财政加大了企业自主创新和技术改造力度,投入了200亿企业技术改造的专项资金。到7月中旬,在国家已经审核通过的1680个技术改选项目中,近半涉及到质量提升,需要安排贴息172亿元。

  朱宏任表示,据国家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的结果显示,近年来中型企业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在80%左右,而小企业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的合格率只有75%左右。

  昨日下午,工信部科技司司长闻库表示,我国产品大多缺乏自主知识产权。多数出口产品是贴牌生产,出口企业中拥有自主品牌的不足20%。

  闻库称,加强工业产品质量工作的近期目标是,要争取通过3年左右的时间,完善工业产品质量管理的法规、标准、制度,实施一批促进产品更新换代和质量水平提升的技术改造项目,规模以上企业重点产品质量水平达到国家、行业标准,充实和建立300个左右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