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天津国际手机展在滨海会展中心开幕 3G争艳手机展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4007
摘要:

5月14日电:今天天津国际手机展在滨海会展中心开幕,作为3G元年的第一次手机展会,吸引了国内外20余家手机品牌厂商及经营范围涵盖13大类零部件配套及生产设备的200余家企业参展。

人民网·天津视窗5月14日电:今天天津国际手机展在滨海会展中心开幕,作为3G元年的第一次手机展会,吸引了国内外20余家手机品牌厂商及经营范围涵盖13大类零部件配套及生产设备的200余家企业参展。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3大3G运营商齐聚展会,发布各自最新技术发展路线和手机定制采购政策,这是3G元年三大运营商首次共同在专业展览上亮相。摩托罗拉、三星、LG、索尼爱立信、天宇朗通、金力、海尔、TCL等20余家国内外手机巨头也带来了各自的3G新品、3G服务。

为确立各自在3G时代的江湖地位,各运营商都在本届展会上高调发布了自己的新业务品牌。中国电信“天翼”、中国移动“G3”、中国联通“沃﹒WO”。从各品牌的策略来看,都强调了“固网与移动网融合”,将应用范围锁定在语音、数据、视音频内容(IPTV)、增值服务(SP/CP)及行业信息化等方面。

3G时代,三大运营商的全业务竞争关键就在于是否能够提供更多的个性化业务,而这势必需要定制手机终端来匹配,以助于提升客户的使用体验。本届展会3大运营商终端定制策略也浮出水面。据中国移动有关人士表示,中国移动将深度介入手机操作系统开发,与终端商合作深度定制产品。中国移动现已启动的“中国移动TD终端专项激励基金联合研发项目”,将投入6亿人民币用以对终端及芯片厂商提供资金支持,鼓励和刺激全球厂商大力研发TD手机。而且中国移动还将以苹果App Store为榜样打造一个名为Mobile Market的软件商店,作为未来的该软件商店的支持,中国移动将订购更多的TD制式智能手机。中国电信也在CDMA终端集中采购中,推出了“中国电信CDMA终端需求规范”。目前,中国电信已经与三星、LG、宇龙酷派、中兴、华为等厂商签订集采定制协议,进入中国电信天翼手机“手机定制库”的CDMA手机已经具备相当规模。此外,为了大力推广无线上网卡、手机音乐、手机电视、可视电话、移动互联网、手机搜索、手机报道等3G业务,中国联通将与终端厂商在手机功能、菜单等方面进行深度定制。(记者赵晖)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