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第15届中国电子信息产品市场论坛在京举行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4094
摘要:

第15届《中国电子信息产品市场论坛》于2009年2月19日在北京国宾酒店召开。

        第15届《中国电子信息产品市场论坛》于2009年2月19日在北京国宾酒店召开。

2009中国电子信息产品市场论坛参会领导

中国电子商会常务副会长王宁介绍到会领导与嘉宾

        国务院参事、中国电子商会曲维枝会长到会并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肖华司长、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高素梅副局长、商务部产业损害调查局杨益局长、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李连仲局长等政府官员,TCL、华旗资讯、宏图三胞、乐拍(上海)商业有限公司、辽宁好年景农资连锁有限公司和安徽阜阳商厦等企业的高管,均在本届论坛上发表了主题演讲。来自全国电子信息行业各领域的500多名代表参加了论坛。

国务院参事、中国电子商会曲维枝会长致欢迎辞!

2009中国电子信息产品市场论坛现场

        《中国电子信息产品市场论坛》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运行监测协调局的支持下,由中国电子商会主办的探讨我国电子信息市场发展趋势的重要会议,每年一届。15年来,每届会议都邀请政府主管部门、市场调查研究机构、媒体和企业界知名精英就来年及未来的电子信息产品市场状况和走向、技术发展趋势,以及可能对企业经营造成重大影响的政策、技术、市场热点进行分析,预测和评估的产品领域广泛,大量的产业和市场调查数据均由权威和专业部门发布,受到行业和企业的欢迎。《中国电子信息产品市场论坛》已成为业界内一个重要的、分析产业发展趋势和沟通与交流的平台,会议发布的产业信息和分析数据已经成为我国电子信息企业和相关机构制定发展战略和市场决策的重要参考依据。论坛主办方——中国电子商会还特约了我国电子信息行业和我国经济领域的著名专家,撰写了20余篇有关电子信息产品市场发展趋势的分析报告。报告涵盖了软件、通信、计算机、家电、数码、元器件等热点行业产品,以及农村消费市场和家电下乡等诸多热点领域,对企业的规划发展和市场战略有极其重要的参考价值。中国电子商会已将这些分析报告汇集成<中国电子信息产品市场趋势分析预测报告文集>。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肖华司长发表演讲

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高素梅副局长发布演讲

        本届论坛的召开有着不同寻常的产业背景:金融风暴已经引发了全球的经济衰退,且已开始对实体经济产生影响,电子信息产业也遭到冲击。当前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已出现增幅下降、企业效益下滑的态势;企业生存空间压力加大,发展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然而,挑战中仍然存在重大机遇。《中国电子信息产品市场论坛》将深入分析这些市场机遇,特别是在国家拉动内需和开发农村大市场的政策背景下,以客观的和翔实的市场分析数据,帮助企业制订科学的市场发展战略应对危机,从而推动整个电子信息产业稳步、健康地发展。

商务部产业损害调查局杨益局长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李连仲局长

        与往届论坛相比,本届论坛还将消费电子产品市场的关注范围拓展延伸到我国广大的农村市场。为了应对当前形势的挑战,开拓农村消费电子市场,本届论坛的主办方——中国电子商会还邀请了在我国农村三、四级市场开发方面做得比较突出的几大企业代表到会。邀请长期在农村市场经营消费电子产品的企业高管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这在中国电子信息产品市场论坛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本届论坛上,中国电子商会联合世界著名市场调查公司GFK首次举办了《2008中国消费电子景气指数报告》发布。该报告对我国消费电子行业的发展状态进行了分析评估和预测。中国电子商会常务副会长王宁主持了报告发布。此次发布的景气指数报告涵盖了手机、电脑、电视在内的主要消费电子产品,对我国消费电子行业发展有着重要的参考价值。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