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深圳ICC国际元器件中心10月12日盛大开业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6060
摘要:

2008年10月12日,全国首个集新品推广和真品采购于一体的电子元器件服务平台——ICC国际元器件中心在深圳盛大揭幕。

        2008年10月12日,全国首个集新品推广和真品采购于一体的电子元器件服务平台——ICC国际元器件中心在深圳盛大揭幕。它是全国第一家专注于推广元器件新品技术和提供真品采购服务的平台,为研发工程师及时提供新品、解决方案、样片和技术支持等全链条的服务;为采购人员提供即时的元器件信息和一站式的真品采购服务。

出席ICC开幕式的各级领导

        ICC的宗旨服务宗旨是向全国电子行业提供IC新品推广和真品采购服务。它的建立将使中国电子工程师和采购人员在第一时间全面地获得最新的集成电路信息和产品。因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子制造基地和市场,迅速获得新产品信息和解决方案是在市场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元器件市场,年销售额高达人民币7000多亿。但是,目前元器件的流通领域存在着严重的问题,元器件的假冒伪劣现象十分严重。这对于中国电子产品的质量带来巨大的威胁,伤害了消费者的信心,损害了品牌信誉和知识产权,也挫伤了我国电子技术创新的热情。

        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市人民政府、福田区人民政府的主导和扶持下,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CCID)主办、中电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ICC国际元器件中心诞生了。

工信部副部长娄勤俭发言

        ICC座落于中国深圳华强北地区,这里是中国最大的电子元器件交易市场,每年电子元器件采购量达300亿人民币。它不但服务于珠三角地区的电子产业,同时也为全国甚至全球的电子工程师和采购人员提供必不可少的现货和批量的销售服务。

        全球60多家电子元器件生产商和授权分销商已进驻ICC国际元器件中心。其中包括全球最大的芯片生产商Intel公司、全球主要的CPU和高性能计算芯片生产商AMD、全球最大的汽车电子芯片提供商Freescale、全球主要的模拟器件厂商ADI、全球主要FPGA生产商 Xilinx、全球最大的无源元件生产商 Tyco Electronics等。此外,进驻厂商还包括元器件销售额名列全球前三名的授权分销商Avnet, Arrow和WPG等。

        ICC的实体部分主要包括解决方案专区、新品推广系统和真品交易专区。解决方案专区包括六大主题中心:汽车电子、无线通信、数字家庭、绿色能源、嵌入式系统技术和传感器,代表了中国乃至全球最热门、最具发展潜力的市场,汇聚这些应用领域的发展趋势和全球最新、最实用的解决方案,工程师将从中发现无限的市场商机,同时最快地获得最新产品信息、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持,加速他们的产品上市时间。

 工信部领导参观ICC

        ICC的五大新品推广系统重点推广最新推出的新产品。这五大系统分别是:新品发布系统,新品资料索取系统,新品技术支持系统,新品样片索取系统和新品技术培训中心。

        ICC的真品交易专区供授权元器件分销商和原厂商进行真品销售服务,所有货源均可追溯,确保真品。在 Avnet,Arrow,WPG等顶级分销厂商的带领下,十多家授权分销企业已进驻ICC。他们备有数十亿美元的元器件现货,通过ICC现场和网站提供解决方案或直销服务。采购人员将从真品交易专区获得一站式、各种批量的真品采购服务。

        “ICC的最核心价值就在于它提供独一无二的元器件新品推广和真品采购全链条服务,它帮助工程师更快速地获得全面的新品技术信息,加快产品上市,帮助采购人员实现各种批量的放心采购需求。”ICC兼中电网总裁赵蔚扬博士强调,“ICC具有无限的生命力,必将给中国的电子行业的成长带来巨大推动和深远的影响!”

        关于中国电子信息发展研究院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CCID)是信息产业主管部门直属的国家一级科研单位,长期从事信息产业政策研究和信息技术领域的产品开发,先后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基金、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攻关、国家火炬计划、国家软科学计划等重要科研项目的研究和开发任务。

        关于中电网

        中电网—WWW.ECCN.COM,是中国电子行业的门户网,是中国电子行业的网络媒体服务和电子商务的综合性服务平台,面向电子工程师和电子企业提供技术、交易和市场信息,现在拥有注册电子工程师会员超过40万,企业会员12,000多家。用户群涵盖通信、消费电子、计算机与外围设备、工控与自动化、汽车电子、广播电视、航天等诸多领域。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