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福田杯首届中国手机设计大赛深圳企业捧金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5371
摘要:

10月13日上午,“福田杯”首届中国手机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在深圳电视台1800平米演播厅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付洋)10月13日上午,“福田杯”首届中国手机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在深圳电视台1800平米演播厅举行。深圳市本土手机企业宇龙公司凭借自主研发的宇龙酷派6168电视手机夺得全场综合大奖金奖,展讯SC6600V/SC8800D芯片及夏新全智达智能手机操作系统软件分获二、三名,本届大赛全部28各奖项也在现场一一揭晓。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娄勤俭,中国电子商会会长曲维枝、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深圳市常务副市长李峰及福田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开始前,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TD产业联盟秘书长杨桦、展讯通讯公司总裁兼CEO武平三位嘉宾分别就未来手机产业发展前景及移动通讯技术应用、TD-SCDMA技术应用等方面做了专题演讲。

        在随后举行的颁奖仪式上,本届大赛全部5大类28个奖项均一一颁出。其中,中电通讯(CECT)设计的VEVAs70时尚商务手机获得外观设计组金奖;中卫莱康C700A手机获功能组金奖;展讯通讯SC6600V/SC8800D芯片获芯片组金奖;夏新全智达智能手机操作系统软件获得软件组金奖;深圳本土手机企业宇龙公司宇龙酷派6168电视手机夺得多媒体组金奖并最终获得全场综合大奖金奖。

在颁奖仪式上,本届大赛全部5大类28个奖项均一一颁出,图为获奖者上台领奖。

获得全场综合大奖金银铜奖的宇龙公司、展讯公司、夏新公司代表上台领奖

        深圳本土手机企业受益于产业链发展完整倍受瞩目

        据了解,深圳市委市政府已经确立了要将深圳打造成中国手机之都的产业发展战略和目标,经过几年的培育发展目前深圳已经形成了庞大的产业集群,拥有芯片设计、整机和配套零部件制造、销售渠道等完整的产业链。得益于深圳手机产业发展的迅猛趋势,本次大赛深圳市也有十多家手机企业参赛,包括中兴通讯、宇龙、金立、安凯微电子、康佳、桑菲、创维、汉泰新等等。其中中兴通讯、宇龙、金立、安凯微电子、桑菲、康佳等6家企业的作品成功进入25强,而深圳本土手机企业宇龙公司参赛的宇龙酷派6168电视手机更是一举夺得多媒体组金奖并最终获得全场综合大奖金奖。

        本次“福田杯”首届中国手机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以大赛为切入点、并以论坛、评比颁奖活动为互动内容、采用电视文艺晚会的形式将颁奖过程穿插在娱乐节目当中,邀请包括国内外电子信息行业、手机和移动通信行业产业链中各个环节的行业专业人士、行业权威人士、业界精英、获奖单位、相关媒体以及大学院校的相关专业研究生等在内的500余人作为观众前来参与,大赛旨在促进同业提高设计创新、自主知识产权及自有品牌意识。

        另外,福田区政府高度重视本次大赛,扩大了第十届高交会福田展区,单独设立了手机设计大赛专区,为进入50强的参赛作品提供免费展位。本次大赛颁奖典礼于10月18日上午10至12时在深圳卫视播出。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