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深圳华强北成中国电子第一街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5606
摘要:

昨天上午,在第十届高交会华强北分会场开幕仪式上,中国电子商会会长曲维枝代表中国电子商会向华强北商业街正式授牌“中国电子第一街”。

        昨天上午,在第十届高交会华强北分会场开幕仪式上,中国电子商会会长曲维枝代表中国电子商会向华强北商业街正式授牌“中国电子第一街”。

中国电子商会会长曲维枝为华强北商业街正式授牌

        此举标志着行内确认了华强北商业街在全国的龙头地位,将推动华强北朝着高端化、国际化方向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娄勤俭,中国电子商会会长曲维枝,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应春等参加了授牌仪式。深圳国际元器件中心开业仪式和华强北公共电子商务平台上线运营仪式同时在此举行。

        据介绍,以电子专业市场为主体的华强北商业圈,在1.45平方公里范围内,拥有电子专业市场27家,市场经营面积46万平方米,电子产品经营商家近3万家,年交易额370多亿元。每天人流量约50万人次,是我国乃至亚洲最大的电子信息产品集散地。华强北创造了国内同类市场四个全国第一:销售额第一、电子专业市场经营面积第一、经营电子产品种类第一、商业覆盖率第一。

以世界100强元器件厂商为主体,形成产品销售和整体解决方案全链条高端综合服务平台——深圳国际元器件中心(简称ICC),昨天在福田区华强北电子科技大厦隆重开业。

        该中心的主办单位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的国家一级科研单位。该中心将发展成以国际技术领先厂商为龙头、以电子商务和工程信息为支撑的虚实结合的平台,成为国际电子信息产品的展销窗口和市场沟通桥梁。

华强北电子指数公共电子商务平台一期工程——“华强电子网”(www.hqew.com)昨天举行正式上线运行启动仪式。“华强电子网”是由深圳市华强北电子市场价格指数有限公司整合华强北及其周边实体电子市场,投资打造的公共电子商务平台。(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