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西部最大IT盛宴落幕 85万人买单2.8亿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1876
摘要:

备受关注的西部最大的IT盛宴——第六届成都国际电脑节圆满落幕,记者昨日从电脑节组委会获悉,电脑节期间,仅科技一条街,来自国内外的 85万人“买单”2.8亿。

        备受关注的西部最大的IT盛宴——第六届成都国际电脑节圆满落幕,记者昨日从电脑节组委会获悉,电脑节期间,仅科技一条街,来自国内外的 85万人“买单”2.8亿。与此同时,从芬兰等国家,以及广州、深圳等地组团来蓉的IT项目考察团青睐西部电子信息产业市场。

        刷新纪录

        销售量总额达2.8亿元

        “今年电脑节的销售量,比上届同比增加了十个百分点,作为震后首次IT盛会,这个增长非常喜人。”昨日,电脑节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统计数字显示,电脑节期间,作为最大分会场的成都科技一条街,共吸引了85万人前来体验IT盛宴,IT产品销量刷新了历届电脑节。在开幕当天,科技一条街的销售业绩,就达到了6000万元,电脑节的销售额和国庆大假期间各大卖场销售量总额达2.8亿元。

        “电脑节期间,日平均销量同比增长100%以上,仅笔记本单天销售过百台、DIY厂商比上周末销售量上升率高达200%以上,小数码产品销量每个展台都破百件,SONY、佳能等国际数码品牌销售均在百台以上。”昨日,数码广场唐立新总经理告诉记者,配合本届电脑节,数码广场斥资600万元,新设了数百米的“IT橱窗廊”,用于数码产品体验展示,“这样一来,不仅带动了科技一条街硬环境提档升级,也在国内数码卖场里,第一次将‘橱窗文化’引入数码卖场销售。”

        芯片巨头

        加速推进在成都的投资

        据悉,在本届电脑节上,全球两大芯片巨头——Intel与AMD,首度同时亮相电脑节,并与数十家OEM厂商与渠道商“会师”电脑节,英特尔中国执行董事戈峻、AMD全球副总裁王正福专程来蓉,参加西部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电脑节,并透露了在蓉发展计划。

        “眼下,英特尔正在加速推进两件事,一个是‘英特尔i世界计划’帮助灾区恢复重建计划,一个则是调整既定计划,加速英特尔成都工厂持续投入计划。”电脑节上,戈峻向记者透露,汶川大地震让世界看到了成都的坚韧,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不仅是英特尔,应该是全世界都对成都的行动亮出了高分,当然,我们的投资决心也没有丝毫动摇,对成都工厂持续增进投资,还会加速推进。”

        “今年3月,AMD成都分公司‘安家’成都武侯,与成都共同经历了一场阵痛,让我们在这里收获了更多‘家’的温暖,我们对最初的选择感到自豪。”采访中,AMD全球副总裁王正福告诉记者,灾难突发后,成都市各级政府和部门对在蓉企业给予了最及时的关注,解决能源供给、货物运输、研发中心安评……很多极不容易的问题,都在很快时间内得到最完满的答复。“在成都的发展,可以说才刚刚开始,眼下,AMD与政府各方形成合作的AMD西部软件人才培训战略,也已经启动,软件产业关键在人才,我们希望我们的参与,能让成都软件人才的优势更加突出。”

        对于接下来在蓉发展,王正福告诉记者,“就目前而言,我们首先考虑的是以成都为中心,将AMD在西部销售、人才、市场做起来,下一步则会把重点指向技术研发机构转移与合作。”

        组团来蓉

        加快来蓉“安家”步伐

        “电脑节筹备期间,组委会专程来到大连进行项目‘联姻’,很大程度上激发了大连软件园软件企业来蓉发展的计划,当然,我们也非常支持企业迅速进入西部市场。”据悉,在本届电脑节上,包括大连软件园在内的国内外软件产业项目考察团也纷纷来蓉“赴宴”,并与我市在建的高新技术产业新载体“西部智谷”达成了项目合作意向。

        “用一句话来说,就是产业上下游配套完备、市场成熟、人才丰沛。”昨日,正在与成都科技一条街管委会商榷合作事宜的深圳软件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非常看重科技一条街作为西部最大电子信息产品集散地的带动力,“我们打算把IC设计的研发中心向成都转移,这里的人才、资源优势,应该是最具竞争力的。”记者了解到,汶川大地震后,灾后重建对电子信息业的刺激较为明显,很多企业也瞄准灾后重建潜在的需求,加快了来蓉“安家”的步伐。

        明年4月

        全国电子商贸峰会在蓉举行

        在本届电脑节上,中国电子商会常务副会长王宁宣布:武侯区成为西部首个“国字号”电子信息商务区——中国西部电子信息产业核心商务区。“正如北京中关村、深圳华强北的形成,成都科技一条街正在将单纯的电子信息产品销售,转变成高端信息服务业聚集区。”昨日,王宁告诉记者,成都拥有仅次于中关村的电子信息产品交易中心,作为电子商贸圈的龙头,科技一条街的辐射,将更大地牵引成都软件产业带发展,形成产业聚集。

        王宁告诉记者,中国电子商会将把预计明年4月举行的全国电子商贸峰会“移师”成都,“高峰论坛将聚集来自全国各地几百家电子产品销售中心的老总,让更多的人了解成都电子信息产业态势。通过这个平台,引来更多的合作伙伴。”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