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世界规模最大光电博览会在深开幕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5048
摘要:

世界规模最大的光电博览会———第十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CIOE)于昨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

        世界规模最大的光电博览会———第十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CIOE)于昨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与会的会展业人士对记者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工业生产遇到了很大困难,虽然光电行业同样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但今年相关的会展业尚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不过“困难的局面可能将会在明年显现。”

        据展会主办方介绍,本届展会展出面积65000平方米,参展企业2100多家,吸引了国内外几乎所有的光电龙头企业及跨国公司参展,包括美国、德国、韩国、日本、新加坡、加拿大以及来自香港和台湾等40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团和企业,参展展品覆盖整个光电产业及相关配套产业。预计与会人数将达10万人以上,“在规模上不逊于往届。”

        业内人士介绍,国内的自然灾害、原材料等各类成本价格上升、人民币升值等因素以及美国经济次贷危机、欧洲市场的不景气及各国的贸易保护措施都对我国的电子信息业产生不利影响。以出口为例,1-6月,我国电子信息产品对美国出口增长11%,同比回落了20个百分点,对英国出口增长同比回落了19个百分点,由于欧美是我国产品出口的主要市场,其增速下降导致全行业出口增速同比回落了8个百分点;而人民币增值加大了加工贸易类电子行业的压力,目前加工贸易占电子信息行业的70%以上,人民币每升值0.1个点,就导致加工贸易业企业运营成本增加0.5-0.8个点,今年以来人民币升值0.5个点,带来全行业加工贸易企业收入减少1.7%,减少收入260亿元。(记者/凤飞伟)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