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2023中国电子商会理事会及常务理事会在弥勒成功举办

中国电子商会·2023年12月27日 4704

12月25日至26日,2023中国电子商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在红河州弥勒市成功举办。中国电子商会党支部书记、会长王宁,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柳玉峰、郭全啟,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等商会领导,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原副局长李东生、全球数字经济联盟理事长郝叶力、中国电子商会高级顾问周明、上海华虹集团副总裁陈剑波、原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经永建、卓越金控控股董事长陆豪、浙江大学教授(非现场经济专家)张为志、益普索中国消费科技研究院院长周啟群等专家委委员,上海电子商会会长王强、山东电子商会党支部书记辛卫华、中国瑞联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深圳市海格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国平、深圳紫泰荆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林荣洪等副会长,商会常务理事、理事,商会各分支机构负责人以及商会部分工作人员近25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柳玉峰、郭全啟主持。

会上,首先中国电子商会党支部书记王宁根据中央社会工作部的文件,学习贯彻了党的相关文件精神。

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代表中国电子商会秘书处向全体常务理事及理事做了中国电子商会2023年工作报告。报告主要从五大方面进行了汇报:一、在中央社会工作部的领导下,积极发挥党支部在商会中的引领作用;二、2023年商会各部门的整体工作情况;三、2023年商会的年度财务情况;四、2023年商会工作存在的问题;五、2024年商会的工作计划。2024年,商会将主要围绕持续加强党建引领和作风建设、品牌活动、培育新项目、团队专业水平、分支机构培优、发展优质会员、帮助会员拓展国际市场、产业园建设运营、官网及融媒体建设、会员企业合规建设指导、扩大专家团队等几方面开展工作。

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郭全啟向全体常务理事及理事做了中国电子商会2023年经济工作报告。报告主要从2022-2023年商会主要活动完成情况、2024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及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国电子商会2023年工作报告及2024年工作计划。中国电子商会领导与专家代表、地方商会、分支机构,以及各常务理事代表就商会年度工作成果及新一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度交流,同时,也提出了对未来发展切实可行的建议。

会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增补勤为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灵犀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州长实集团、滨松光子学商贸(中国)有限公司等40家单位为中国电子商会常务理事单位的提案。

会议还审议表决通过了撤销中国电子商会社交新零售专业委员会,对中国电子商会人工智能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子商会物联网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子商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子商会大数据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子商会数字医疗与健康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子商会产业园区发展服务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子商会智慧应急专业委员会进行整改,注销中国汽车信息化推进产业联盟,筹备设立中国电子商会数字城市专业委员会,设立中国电子商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子商会元宇宙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子商会电子装备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子商会数字积分工作委员会、中国电子商会智慧健康养老产业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子商会数字体育与电子竞技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子商会算力产业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子商会上合组织国家数字科技平台工作委员会的提案。

鉴于商会工作发展需要,为聚集行业专家资源、发挥智库作用,会上还提出对中国电子商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进行增补的建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增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原司长胡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执法稽查局原局长杨红灿、国家广电总局传媒机构司原一级巡视员刘朝荣、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信息中心)原总工程师童晓民、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原一级巡视员宋志明、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李开国、中国老年大健康智库执行主任兼秘书长黄魏宁、淘天集团副总裁俞峰为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的提案。

为了鼓励商会分支机构不断创新发展,积极开展中国电子商会的各项活动,树立行业协会优秀负责人榜样,促进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会上对优秀分支机构负责人给予了表彰。获得“2023 年度优秀分支机构负责人”的人员是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敖伟诺、中国电子商会呼叫中心与客户关系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谦、中国电子商会数据要素发展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刘巍。

会上,分支机构、地方商会(团体会员)、常务理事(理事)会员企业分别做了经验分享。

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敖伟诺作为优秀秘书长代表发言,对电子烟专委会整体情况、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成功经验做了精彩分享。他介绍,专委会成立七年来,充分理解并贯彻总会的办会理念,始终围绕“沟通、创新、勤奋、务实”来开展各项工作,始终与总会保持密切的沟通与汇报,借助总会强大的平台赋能专委会的发展。秘书处团队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克服各种困难为各级政府、行业、会员企业做好服务工作。

王宁会长做会议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本次会议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随后对商会2024年的工作重点做出了重要指示。他强调了2024年的九大重点工作:第一、继续完成主题教育,做好党建工作;第二、争取尽快完成商会第七届理事会换届工作;第三、创新发展做好业务工作,除做好现有展会论坛等品牌活动,还要开拓创新培育新的项目;第四、开展企业合规工作、ESG工作;第五、发挥地方商会的作用;第六、继续加强专委会秘书处建设;第七、加强会员的信息化、数字化管理;第八、带领会员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第九、维护会员的合法利益,帮助会员解决困难,走出困境。最后,王宁会长向与会代表提出希望,希望大家再接再励,继续支持商会工作,把商会工作做得更好,使商会发挥更大作用,为发展我国的电子信息产业做出更多贡献。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