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2023数博会闭幕 项目签约投资金额613亿元

新华网·2023年5月29日 547

28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的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落下帷幕。本届数博会围绕东数西算、人工智能大模型等前沿热点议题举办论坛,吸引了328家企业线下参展,共发布国际国内领先科技成果20项,促成项目签约71个,投资金额613亿元。

记者从闭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数博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数实相容 算启未来”为年度主题,围绕“一会、一展、一发布、一大赛、一商贸洽谈”,共举办了220余场活动,展出新产品、新技术、新方案900余项,吸引了超过18万人次参会观展,参会观展人数创历届数博会新高。

2023数博会执委会副主任、贵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毛胤强介绍,本届数博会成果发布硬核亮眼。领先科技成果奖共面向全球征集到357个申报项目,最终选出小米元宇宙世界实践、中国电信零碳数据中心等20项领先科技成果,并发布了“2023中国大数据独角兽企业榜单”“中国十佳大数据案例”等一批成果。

数博会期间,“大数据及网络安全精英对抗赛”突出“实网、实兵、实战”特色,吸引了中科院信工所等精英团队及全国1516名个人选手报名参赛。作为国内首个数据要素流通赛事的“数据场景应用创新大赛”,吸引了565支团队报名参赛,共同探索数据要素交易市场建设。

为促进国际交流,本届数博会以“数”为媒,邀请了50个国家和地区的338名外宾参会,还首次设置了海外联展主题展区、国际友城展区,微软、松下存储等83家国际知名企业参展。英特尔、意大利倍耐力集团等国际企业首次参与领先科技成果申报。其中,英特尔申报的“基于‘同态加密+硬件加速’的高安全高性能数据要素流通平台”,获评领先科技成果奖。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