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跨境电商进出口额36.72亿元同比增长四成

南宁晚报·2023年4月21日 427

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开展2023消费提振年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南宁市推进出台系列政策措施,策划开展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有力推动城市商业消费复苏。一季度,南宁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批发业、零售业、住宿业、餐饮业均实现较快增长,消费和商贸业发展实现“开门红”。

今年以来,南宁市先后组织开展了“春暖八桂·欢乐迎新消费季”“邕抱春天·乐购南宁”等系列活动,在百货、餐饮、汽车等领域开展了多项主题促销,推出了一系列具有地方民俗特色的文化旅游消费活动。

在全区打响全国消费促进月“广西站”促消费活动首炮,率先投入3000万元资金发放消费券,参与商家超过400家。

其间,“惠民购车”活动发放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红包各5000份,直接拉动汽车消费达15亿元;“2023春季美妆节”“2023年工会百万消费券普惠季”“2023南宁消费购物节”等活动发放商超百货消费券带动百货消费约2500万元;“食在南宁”活动持续升腾城市“烟火气”,带动线上线下餐饮消费约2000万元。

一季度,南宁市大型商业综合体和商业街区的客流量同比迅速恢复增长,“南宁之夜”等消费热点火爆网络,全市消费市场显著回暖。

已于本周启动的“三三乐购邕城电商节”作为今年南宁市“33消费节”的重点活动之一,将持续至5月8日,其间围绕网络直播带货、网红达人探店两大主题开展全天带货活动。同时,在4—6月开展的广西“33消费节”——全民乐购季活动中,南宁市积极围绕首府特色、东盟元素,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

此外,通过开展消费品牌引进行动,支持商业综合体引进多个品牌首店,不断丰富南宁市时尚潮流消费市场供给。同时,大力开展“邕有佳品”促销推广,并加快发展跨境电商,一季度南宁市跨境电商进出口额36.72亿元,同比增长40.9%。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