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美方指责中国电商平台 商务部回应

中国新闻网·2023年4月21日 1134

针对美方日前发布所谓分析师报告,声称中国一些电商平台存在数据风险等问题,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20日回应称,美方做法既不专业,也不负责任,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

近日,美国国会下属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USCC)发布分析师报告,声称中国一些电商平台存在数据风险等问题,建议美国政府应保持警惕。

对此,束珏婷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方近日发布的所谓分析师报告,在未经调查核实的情况下,多次使用“或许”“可能”“似乎”等不确定表达,并通过引述不具权威性和法律效力的美国企业单方面声明,对中国电商平台进行指责。美方做法既不专业,也不负责任,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

束珏婷称,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数据安全和知识产权保护,不断完善立法体系、提高执法效能、引导行业自律,坚决依法惩处违法行为。中方愿与各方加强合作,共同为全球企业营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