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专精特新企业齐聚北京 开启“益企行动·点亮星空”计划

光明网·2023年4月7日 521

4月7日,“益企行动·点亮星空”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转型峰会在京举办。在本次峰会上,作为“上云用数赋智”中的云服务提供商,金蝶与华为云、西安交通大学、第四范式、青藤科技、金蝶信科联合发起揭牌成立了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数字化治理工作委员会。

作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全国性专业指导机构,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数字化治理工作委员会将充分发挥专业的数字化服务能力,帮助更多中小企业建立数字化战略经营理念,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活动现场,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冯旭、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总经济师张晓辉、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林泽、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秘书长龙飞、金蝶中国总裁、数字化治理工作委员会主任章勇等专家领导共同参与了点亮仪式并发布计划,金蝶云·星空将与广大企业一起行动,让数字化灯塔遍布世界版图上的每个角落,点亮漫漫星空。

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冯旭在致辞中谈到,中小企业是数字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和数字化转型的主战场,但它们单枪匹马开展数字化转型难度很大,不仅需要各级政府进一步明确转型路径和规划,也需要企业提高思想认知,更需要金蝶等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商的大力支持。

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专精特新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建翔分享了《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转型趋势洞察》报告,他谈到,中小企业发展的核心灵魂就是创新。到目前为止,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得到了全国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大力推动。在十四五期间,财政部和工信部将投入一百多亿来支持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推动工业制造2025以及解决卡脖子难题等方面帮助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金蝶中国副总裁、数字化治理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林法成进一步介绍了“益企行动·点亮星空”计划,他谈到,未来,所有的公司都要成为软件公司,所有的企业都要成为数治企业。为了帮助更多的成长型企业数字化转型,金蝶将实施三大工程:在全国范围内成立100家“五力成长飞轮管理数字化转型创新中心”, 建立100家“五力成长飞轮管理数字化转型示范基地” ,遴选100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持续性予以1对1专项辅导。通过标杆力量引领更多中小企业突破困境,构建企业持续有效增长的新引擎。

“专精特新”不仅仅是指一类企业,也是数字化转型的方法论和指导原则。金蝶中国中型企业事业部副总经理、数字化治理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李成冬阐述道,当下的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具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高速增长的企业都高度重视产品,二是这些企业转型中考虑的是端到端的优化,三是它们都重视产品收益。

据统计,在全国8997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41%选择金蝶进行数字化转型。在北京,金蝶服务了旷视科技、蓝谷智慧、小鸟科技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高科技企业,打造了集团化、数智化、业财融合一体化的综合服务平台,深入研发管理、产供销协同等企业经营的方方面面,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本次峰会在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和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的共同指导下,由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数字化治理工作委员会主办,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了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专精特新工作委员会、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北京企业联合会、北京市企业家协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协会的协办支持。

未来,在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数字化治理工作委员会指导下,金蝶将继续发挥数字化转型服务商领导者优势,帮助更多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迈向专精特新。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