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中商银与天地科技、中煤科工金租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电子商会·2023年3月10日 1102

3月9日上午,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中商银)总裁郭全啟一行到访中煤科工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中煤科工金租),与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地科技)、中煤科工金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围绕股权投资、设立电子信息事业部以及共同开展金融租赁业务等进行研讨。

郭全啟对中国电子商会的产业资源及中商银开展的有关金融服务业务等情况做了介绍。他指出,中国电子商会、中商银肩负着“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的责任与使命。双方有着很好的合作条件与基础,中国电子商会在电子信息行业广阔的产业资源以及14200多家会员企业将为中煤科工金租金融租赁业务提供新的业务场景。未来三方可结合各自优势开展深度合作,通过对行业分析、对产业聚焦以及对市场整合深耕以储能、IDC等为代表的新兴技术产业,组建专业化业务团队,走专业化发展道路,在做好金融租赁业务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中商银金融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中煤科工金租党总支书记王志刚对郭全啟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煤科工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近年来不断加大党建引领,强化金融竞争优势,拓展金融服务市场,提高金融服务质量。电子信息行业覆盖面广、技术进步快、产业关联度强,与中商银的合作将为中煤科工金租进一步做好电子信息行业金融租赁业务奠定重要基础,相信双方能够快速聚集产业与市场优质资源,开辟更多业务场景,在做好行业全面调研以及业务风控、合规管理的前提下,为更多的行业、企业以及广大实体经济、数字经济提供更广泛、更快捷、更高效的金融服务。

研讨会上,各方还围绕股权投资、新业务开展计划、产品与服务模式、风控与合规管理等议题展开深度交流。

郭全啟与王志刚分别代表中商银与天地科技、中煤科工金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参加此次研讨会及签约仪式的还有北京中商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浩、中国电子商会专精特新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刘滨、企业服务经理郭玉玺、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王泽中;中煤科工金租副总裁叶民、中煤科工金租副总裁、金融市场部总经理孔凡超、中煤科工金租厂商租赁部市场总监杨明辉以及中煤科工金租综合管理部董事会办公室总监史越瑶等。

中煤科工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是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及其下属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582)发起的煤炭行业唯一一家持有金融许可证的全国性非银行金融机构,主要通过以高端煤机、中大型环保设备等为基础的金融租赁业务为客户提供“金融租赁+技术+设备+服务”整体解决方案,向包括高端煤机装备、煤矿基础设施、环保设备、医疗卫生、互联网等多个行业提供融资租赁服务。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