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北京成立首支出租车巡网融合平台共产党员车队

中国网科技·2023年3月6日 1393

3月5日,在北京市交通委员会指导下,“北京的士”共产党员车队、雷锋车队正式成立,这是北京首支基于出租车巡网融合平台成立的共产党员车队、雷锋车队。同时,北京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党支部、高德地图党委联合发布了“北京的士”党建品牌。

“北京的士”是在北京市交通委员会指导下,由北京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携手近200家中小巡游出租汽车企业和高德打车合作打造的巡网融合平台,帮助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线上接单,助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北京的士”共产党员车队、雷锋车队首批成员有100名驾驶员,来自北京各中小巡游出租汽车企业,这100名驾驶员长期以来服务意识好、用户评价高,是各个企业的业务标兵。市民在高德打车呼叫“北京的士”车辆时,能够在驾驶员个人页面能够看到共产党员车队标识。“北京的士”将通过党建活动、运营活动等多种方式,激励共产党员车队驾驶员师傅提供更好的服务,并积极参与各项公益和运输保障活动。

此外,“北京的士”平台首批建立了5个党员活动室,供党员驾驶员活动、交流和学习,党员活动室也将及时了解驾驶员诉求、改进平台服务。

成立仪式上,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容军和高德地图副总裁王桂馨共同为共产党员车队、雷锋车队进行了授旗。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容军表示,巡网融合新模式对驾驶员管理和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北京的士”党建品牌发布,创新了行业党建“新模式”、凝聚了行业发展“新力量”。

高德地图副总裁王桂馨表示,巡网融合平台是交通领域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典型,“北京的士”已经成为广大驾驶员收入的重要来源,高德将继续发挥聚合模式的优势,帮助巡游出租汽车企业数字化升级,为广大驾驶员谋利益。

北京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会长王建华表示,据统计46.6%的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对“网约”模式的依赖性增强,更多的驾驶员选择把接“线上订单”作为主要的运营形式,有5%的驾驶员全部订单是通过平台线上获得。要创新党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加快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模式,强化党建引领作用。

高德地图党委书记李艳霞表示,高德党委将积极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的作用,让“北京的士”成为广大党员驾驶员参与公益、服务老弱,参加党组织生活的重要渠道。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