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陕西完成首票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模式无纸化备案

金台资讯·2023年2月23日 1654

从西安海关获悉:日前,该关下属汉中海关通过跨境电商出口统一版通关服务系统,线上审核陕西镇坪鑫大地建材有限公司提交的海外仓登记表等资料,一键完成备案。这是陕西首票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模式无纸化备案。

据悉,该海外仓位于英国德比郡切斯特菲尔德市。“无纸化备案审核省时又高效,我们只需要在公司点点鼠标就能办理。”陕西镇坪鑫大地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张轩说。

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是指境内企业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出口至海外仓,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实现交易后从海外仓送达消费者,并向海关传输相关电子数据的交易模式。出口海外仓通过“前置备货”模式,缩短了配送距离,让境外消费者充分享受到高效便捷的购物体验。同时,通过海外仓可以避免旺季排仓爆仓,方便退换货物,大大缩减了企业的跨境物流和货物仓储成本,提升跨境电商出口整体运行效率。

下一步,汉中海关将持续落实外贸促稳提质各项措施,畅通线上、线下沟通渠道,为企业提供全过程“手把手”政策辅导及服务,持续压缩备案办理时限,有效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优化口岸营商环境,进一步释放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的优势和潜能,为推动陕南地区外贸发展提供新动能。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