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第三届区块链服务网络(BSN)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杭州成功举办

证券日报 ·2023年2月21日 1694

2月17日,由杭州市人民政府指导,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政府、国家信息中心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区块链服务网络(BSN)发展联盟承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政企事业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中国移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设计院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第三届区块链服务网络(BSN)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杭州市成功举办。

国家信息中心主任刘宇南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我国区块链技术创新持续深入,但是也日益面临区块链应用孤岛化的现实挑战,因此构建跨异构底层框架的区块链基础设施已成为我国区块链健康有序发展的一个核心问题。国家信息中心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围绕贯彻落实国家战略部署,瞄准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现实需求,落实国家信息中心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BSN打造成为中国数字经济和社会治理更为重要的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不断促进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繁荣发展。

中国移动政企事业部副总经理杨林表示,中国移动投入了强大的网络服务资源,助力BSN高效率和高质量发展,后续中国移动还将积极围绕三方面开展工作:承担央企责任,加大区块链自主创新投入;发挥云网优势,保障区块链创新应用运行;加强体系建设,促进区块链产业健康发展。在国家信息中心的统筹指导下,未来中国移动将全面落实双方战略协议的要求,着力建设基于数字安全、数字融合、数字价值的新型信息治理体系,推动BSN成为具备自主创新技术能力的可信、可靠、可扩展的信息价值服务载体。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BSN发展联盟理事长单志广作了总结报告,回顾了区块链服务网络(BSN)2022年的发展情况。报告从多个维度阐述了加快发展区块链技术的重要性。在此基础上,报告从国内、境外发展、技术创新、突出案例、国际影响力、标准规范与学术研究等方向全面总结了BSN在2022年的发展情况。

单志广表示,BSN是一个以共享、共建的方式搭建的基础设施平台,未来BSN发展联盟还将继续扩大公共IT系统的建设者阵营,张开双臂打造生态体系,加快算力中心和数据中心的速度和步伐,加快将BSN建设成为支撑数据、算力和算法三位一体发展的平台。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