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创两年来最大升幅

央广网·2023年2月16日 1538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中小企业协会15日发布:今年1月份,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为88.9,比上月回升1个点,扭转了去年初以来持续震荡下行态势,上升幅度达到近两年来最高,分项指数和分行业指数均全面回升。

随着疫情形势好转,1月份8个行业指数均上升,特别是交通运输邮政仓储、住宿餐饮等接触性聚集性行业上升明显,分别比上月上升1.7点和1.8点;工业、交通运输邮政仓储业、批发零售业和社会服务业指数止跌回升;建筑业指数由平转升;房地产、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软件业和住宿餐饮业指数连续两个月上升。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秘书长谢极:能够取得这样好的局势,主要因素是,疫情形势好转,稳增长政策集中发力,春节消费回暖,假日经济带动了消费市场。

代表中小企业地区发展状况的地区指数呈上升之势。随着生产经营恢复,以及原材料价格涨幅收窄,小微企业利润有所改善。调查的8个行业中,行业效益指数均上升。谢极表示,随着各项涉企优惠政策的延续、优化,减税降费和普惠型信贷措施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作用进一步发挥,有望继续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谢极:从我们调查的情况来看,开工率在75%以上的企业上升了4个百分点,展现出良好的恢复势头,回升的基础比较好。从未来发展情况来看,中小企业的发展仍会保持着持续发展的势头。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