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三部门出台税收优惠政策 支持跨境电商发展

金融界·2023年2月2日 1552

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跨境电子商务出口退运商品税收政策的公告》,降低跨境电商企业出口退运成本,积极支持外贸新业态发展。《公告》规定,对自本公告印发之日起1年内,在跨境电子商务海关监管代码(1210、9610、9710、9810)项下申报出口,且自出口之日起6个月内因滞销、退货原因原状退运进境的商品(不含食品),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出口时已征收的出口关税准予退还;出口时已征收的增值税、消费税,参照内销货物发生退货有关税收规定执行。

在沉寂一段时间后,跨境电商再度引起大家的关注。一方面国内市场红海,国内企业想要寻找海外市场的增量;另一方面,中国的供应链优势已逐步从成本优势转化为产品及质量优势,电商出海及全球化成为必然的大趋势。

为什么看好跨境电商?东方财富证券表示,首先,跨境电商在未来预计会实现5万亿美元的市场空间。从需求端来看,跨境电商目前渗透率在海外快速增长,国内电商纷纷布局海外市场,未来市场空间广阔。而从供给端来看,宏观方面,跨境电商符合国内双循环的发展逻辑,国家政策大力扶持跨境电商发展。同时完备的供应链和产业链模式为跨境电商的发展提供了多个机遇,跨境电商的完整逻辑不断显现,大品类时代跨境电商更能够为贸易提质增效。最后,国内进一步完善物流和仓储环节,加快推进海外仓的建设,进一步完善最后一公里,加强跨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