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中兴移动互联终端业务2022年将位列全球第一 汽车电子业务已成发展第二曲线

中国网科技 ·2022年12月29日 646

中国网科技12月28日讯 (记者 单征宇)中兴终端今日举行移动互联业务媒体沟通会。会上,中兴终端方面披露,据国际专业咨询公司TSR 最新报告显示:2022年中兴通讯MBB (移动宽带)& CPE(客户终端设备)产品市占率将位列全球第一。其中, MBB产品连续两年保持第一;cellular CPE(包括LTE和5G产品)全球市占率第一。 

此外,中兴终端移动互联产品总经理白柯柯也在会上透露了中兴终端目前在移动互联终端的战略布局、最新业绩及未来规划。

据介绍,今年以来,中兴移动互联业务为运营商及行业客户、普通消费者,提供创新的数据终端产品和解决方案,形成了个人和家庭数据终端、工业互联终端和车联网终端三大产品解决方案,基于创新储备和对未来用户、行业、产业的深刻理解,在后5G时代重构万物智联新价值。

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目前中兴在全球超过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发货超过2亿台,中兴自研芯片的无线数据终端产品累计发货量超5000万。

个人与家庭通信方面,2022年,中兴个人和家庭数据终端规模实现稳步增长:5G CPE与MBB全球累计出货量超200万台,全球发货超过100家运营商,预计今年5G CPE发货量同步增长超过100%。

而在推动车企战略合作、专注车路协同智能连接层面,中兴方面称,从2016年涉足车联网终端领域至今,中兴终端已经具备全系列的4G和5G V2X模组、Tbox、OBU、RSU、V2X协议栈、场景开发、云控管理平台等车联网领域内领先的系统性解决方案,成为全球为数不多的具备系统性车载通信技术链的厂家。

在前装市场,中兴车联网终端已实现多个车厂的国内外量产发货,并和多家一流车企达成战略合作,终端的4G/5G网联产品发货量达到百万级别。在车路协同领域,中兴车联网终端专注于车路协同的先导区、示范区的部署建设,车路协同设备及方案在无锡、长沙、深圳、南京、雄安、苏州等多个示范区落地。

据了解,目前汽车电子已成为中兴通讯发展第二曲线,终端产品也将从传统的网络连接转向新型的智能连接,在娱乐智能领域开辟更多拓展应用。中兴车联网终端将利用5G和C-V2X形成人、车、路、网、云全方位协同体系,实现更高效、更智能、更安全的智慧交通网,依托自研芯片,打造车载智能网联国产化第一品牌。

中兴表示,未来,面对无处不在的通信连接服务需求,中兴终端将以用户价值为驱动,以智能手机为枢纽入口,通过芯片+OS构建2个核心平台,做好个人和家庭、工业互联和车联网三大联接,提供N个多元的产品应用场景,让联接更简单更便捷,让联接速度更快更好用。

白柯柯称,随着中兴个人和家庭数据终端在技术上持续演进、体验上持续提升、价格上持续下探。未来还将继续打造以智能手机为核心的“1+2+N”智慧生态,通过MyOS超级总线实现无缝连接,覆盖运动健康、影音娱乐、商务出行、家庭教育四大场景,构建全场景智慧生态2.0,通过中兴终端提供的产品、应用、内容和服务,实现全场景智能生活方式。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