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帮助企业客户按下“快进键” 京东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央广网·2022年12月28日 582

近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作出“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等做好经济工作的一系列部署,着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只有加快推进全面复工复产,才能为今年“收好官”,为明年“开好局”,推动拥有超大规模体量和市场的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企业复工复产不只是人员召回、机器重启那么简单。企业在生产经营物资保障、资金周转、物流履约、生产订单等方面面临着重重压力。作为京东集团服务企业客户的重要窗口,京东企业业务联合京东工业品推出了“企业复工复产保障计划”,以采购管理作为服务起点,以数字化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帮助企业降本增效,为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对企业来说,要进行复工复产,首先需要解决的就是覆盖生产经营各个环节的高频物资需求。为高效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需求,京东企业业务专门上线了复工复产专项采购频道,能够为企业提供劳保物资、施工维修、仓储物流、员工健康、职场清洁等场景的一站式物资需求。京东工业品则聚焦制造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厂区的生产作业需求,推出了用电安全、厂区物业、厂区清洁等场景方案,为生产秩序的快速恢复提供支持。此外,京东还将为企业客户提供多元、可定制的履约服务解决方案,大幅提高履约时效,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有力保障。

临近年末,正迎来新一轮企业采购高峰期,很多企业面临着资金需求量大、周转期较长等问题。针对企业采购需求增长、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京东推出了企业金采加磅服务,将帮助3000家客户金采账期定向提额2.5亿,并提供提额绿色通道,保证企业采购资金周转。

企业复工复产是一项复杂、长期的过程,需要打好服务“组合拳”。为了更加快速响应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京东企业业务开通了企业复工复产专属保障热线,为企业客户提供贴身式“管家”服务。

此外,推出京东企业购专业版平台,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快捷、高效的数字化采购服务,涵盖从组织创建-选品-议价-签约-结算-开票-采购分析的全流程数字化能力。

与此同时,京东企业业务走进多个城市园区,以定制化服务帮助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日前在上海落地的京东企业暖心服务节首站活动中,京东企业业务携手众多合作伙伴,为嘉定区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企业带去专属福利,满足企业客户合规、灵活机动、降本增效等多元化需求。

供应链能力是京东为企业客户提供复工复产保障的坚实基础。受疫情影响,上海正歆公司多个月以来面临供应链成本激增的问题,甚至票据无法及时寄送、客户无法及时安排回款等问题,都给企业现金流造成很大压力。正是得益于接入京东智能化采购平台,上海正歆能够“熨平”采购成本波动风险。而京东所提供的灵活授信账期等金融服务,也帮助上海正歆这样的企业增加了应对风险的能力。

京东企业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发挥数智化供应链优势,深入了解企业需求,以更加精准的服务为企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助力企业稳妥有序的开展复工复产。”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