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爱奇艺高级副总裁陈宏嘉出席2022新增长大会,分享如何成为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创新者

中国网科技·2022年12月20日 652

12月16日,由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主办的“经营确定性 ·2022新增长大会”正式在北京闭幕。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彭建真、元气森林首席创意官陈逸星、爱奇艺高级副总裁陈宏嘉就以“年轻商业 vs 长期主义”为题展开对谈,探讨如何在多变的环境中,做“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创新者”。

受疫情等大环境因素影响,营销行业充满未知性和不确定性,企业的营销诉求也从过去的求速率转化为求稳定。于是,为了寻找新的增长路径,企业开始了一场创新与变革之路,力求在不确定的环境中,实现可确定的长期性增长。会上,陈宏嘉分享了爱奇艺三个具有长期价值的创新要素:一是能够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观,帮助品牌本身体现价值观的创新内容;二是能够协助品牌跟用户创造情感链接,提升品牌好感的内容;三是与用户在全链路产生全面的情感交流,内容的触点不再局限于视频内容本身,还包括见面会、IP衍生品等形式,多层次满足用户情感体验的诉求。

用户对内容的喜好与大时代趋势和生活环境、教育背景息息相关。随着时间推移,消费者喜爱的内容赛道也会发生变化。而长视频平台如何精准把控用户的内容消费趋势?在陈宏嘉看来,关注年轻人生活方式与呼应其情感诉求,是该议题的关键突破点。凭借爱奇艺长期的内容创作能力与创新能力,加之平台阳光、温暖、正能量的价值观,过去一年,爱奇艺打造了《人世间》《苍兰诀》《中国说唱巅峰对决》等多部触动思考、传递快乐的爆款剧综IP。同时,基于消费者对娱乐体验、情感体验的需求的不断升级,爱奇艺也推出了一系列数字藏品以及《元音大冒险》等以科技赋能的新形态娱乐产品,以强互动性、强沉浸式的内容引领消费者的体验与感受。

优质内容IP所释放的娱乐价值及情绪价值,高效触达消费者内心。在此基础上,品牌凭借其与平台高度一致的理念与价值观入局,并与平台内容深度融合,更能够强烈引发消费者共鸣,与平台、用户形成了三角形的稳固情感链接。如爱奇艺自制古装轻喜剧《卿卿日常》与元气森林的合作,让剧中宠物狗“百福”送来元气森林福气瓶,品牌理念与内容价值观深刻融合,呼应大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引发大众共鸣。

对于爱奇艺未来发展内容的布局与方向,陈宏嘉从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一是持续满足用户对理想生活的精神追求;二是以IP为核心,进行全链路的内容和衍生布局,如《风起洛阳》剧中的大唐实景转化为数字资产,开发成VR全感沉浸项目,用户带上VR,即可与场景中的人物互动,实现更大的商业价值等;三是科技结合用户喜好,打开未来娱乐的想象空间,如综艺《元音大冒险》是全球首个将虚拟科技与游戏闯关真人秀相结合的综艺IP,为观众带去兼具“听看唱玩”的立体化娱乐体验。四是提升用户与未来场景的互动,如在爱奇艺全景沉浸式8K VR互动电影《杀死大明星》中,观众可随意切换场景进行自由探索并完成探案。

爱奇艺以优质内容IP释放平台核心正向价值观,持续加强品牌和用户对平台的忠诚度和信任感,即使在不确定的环境背景下,平台依然能够帮助品牌和消费者精准触达彼此,并实现长期的增长路径,成为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创新者。如同陈宏嘉所言:“要让品牌和用户对平台形成认同感,平台不仅需要持续产出优质的内容,满足品牌和用户对内容的长期需求,还要培养积极向上向善的价值观,能够与他们产生深度的共鸣。”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