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华为如何让科技更有“温度”?全新品牌视频诠释“值得相信的永远是Mate”

中国网科技 ·2022年12月15日 619

中国网科技12月15日讯(记者 单征宇)回顾智能手机发展历史,每一次产品迭代更新,都推动了人们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信息交互的变革。而随着触控屏幕的全面普及,智能手机的屏幕逐渐从3.5英寸不断扩大到了6.5英寸,甚至又衍变出了折叠屏的趋势,这就让手机在更多应用场景中有了用武之地。在即将到来万物互联的时代,手机已不只成为人们必备的智能终端,也被赋予着新的使用价值和产品意义。

可以预见,随着通信、AI、制程工艺等技术不断融合发展,势必会有更多前沿技术与信息服务涌入移动终端市场。手机在成为新技术应用最佳落地载体的同时,亦成为浓缩国家科技实力的体现,更是连接人们生活和工作的重要纽带和沟通桥梁。那么,如何使科技更有温度、更有力量、让科技更好的服务于人?12月15日,华为上线了一支全新品牌视频,以从社会事件到科技发展等多维度的案例和故事,诠释了“值得相信的永远是Mate”。

Mate的本来的含义为朋友、伙伴,华为Mate系列手机取名的寓意也正是希望其产品能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无数帮助,让产品成为人们的生活伙伴。“始而相与,久而相信”,视频内容不仅让外界看到了Mate系列所凝聚的科技创新力量,也充分展示出了其品牌内涵。

Mate相信能克服困难持续向前

科技的本质是服务于人,并给人们带来便捷生活、高效的工作。而服务的核心是“相信”,“相信”是建立服务的基石。就如同华为在“相信”品牌视频中所呈现的一样:这种相信就在身边,这些身边的人,就是我们一生的Mate,他们给了我们继续相信的理由和勇气。

而从具体内容呈现上,华为不负外界所称 “被耽误的影视公司”之名,创意与细节并存,概念与话题皆有。最为巧妙的是,几乎每一个温暖人心的“相信”场景,都能与现实中的华为处境情况相对应,从而充分体现出华为“以客户为中心”所秉承的理念和企业价值观。

比如基建抢险救援人员的艰苦奋战,他们相信能为人民带来安全保障;青藏线上,货车司机为自行车照出前进方向,双方虽素未谋面,但彼此相信,只要相互协作终会到达彼岸。这与近两年华为面临困境时期,合作伙伴、供应商之间给予华为的支持相呼应。而华为则通过“相信灯关了天会亮”喊话回应,华为有能力与其一同携手走出技术封锁、市场供需的“黑障区”。

今年华为Mate50系列发布,就是华为向外界喊出的最强音。据网上一份被曝光的华为Mate50系列零部件供应商列表信息显示,在手机零部件高度集成化且部分高精尖零件重度依赖西方技术的行业背景下,华为Mate50系列的零部件国产化率可能超过60%。甚至从摄像头到电池等支柱零部件,华为基本上都采用了国内供应商的解决方案。

视频中提到的治沙夫妻坚守荒漠,年复一年辛勤耕耘,相信戈壁终有变成绿洲的那一天;盲人运动员和领跑员相互牵手克服困难站上领奖台的背后,都是怀着“逆境坚守终会获得成功”的信念。这也容易让人联想到近两年,华为虽经历重重阻碍,但凭借对用户需求的深刻洞察与极致的技术创新,收获到用户对于华为的信任,这种“相信Mate”所汇聚的力量背后,无一不体现出华为在产品端“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设计与技术创新理念。

正像视频中描述的记者在雨夜里用手机录制采访内容:“相信暗处也能有更多光”;父母用手机记录新生儿降临时世间的第一声哭泣:“相信最小造物值得反复观看”;工作中新老员工通过华为的设备耐心指导:“相信努力自有回报”;人与心爱宠物重逢:“相信真正的联系从不会断”。可以说,无论是携手同行,或是相信与陪伴,“Mate”所呈现的品牌理念,已远超本身手机所附载的使用价值,已成为华为品牌价值的精神内核的直接体现。

坚持科技自立才能赢得未来

身处逆境但依然能坚持极致创新,华为Mate50系列一经上市,就以极高品质和丰富的影像拍照体验以及更便捷的信息交互、卫星信息,续航应急模式等众多前沿技术赢得良好口碑,在手机市场几近红海的竞争中开拓出一片新蓝海,在荒漠中建立起属于自己的一片绿洲。

华为Mate50系列持续火爆的销量,足以证明华为Mate系列经过十年迭代之后,消费者们依旧坚定地选择了“相信Mate”。在知乎平台上“华为Mate”关键词收获了近80%网友推荐,1.4万人评价,在一条关于“华为Mate系列用户现状如何?”的问题中,绝大多数华为Mate系列用户均使用过不止一台Mate系列手机,对其品质、影像以及系统都持赞赏态度。

这些华为用户的真实体验与故事的分享,从更深一度的层面来看,是对企业在科技自立道路上的支持与鼓励。事实上,自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以来,我国在科技自立道路上的技术研发与实际应用就开始不断提速。

但相比中国空间站建造、C919商用客机等大国重器,智能手机这一大众“看得见,摸得着”的电子消费产品,还没有一家生产厂商,从系统到硬件,从屏幕面板到光学镜头,能做到完全国产化。在业内看来,华为能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就是我国科技自立在智能终端领域的开端,其起到聚拢国人对中国科技的信心与底气。

所以当我们再以华为视角,回看这支品牌视频,就更能看懂华为品牌的精神内核,通过坚持以科技自立为主导,坚持将研发生产贯穿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用包容与共享,携手国内相关供应链企业一同向前发展,最终让中国技术的优秀成果造福国人。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