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网易与中建八局达成战略合作 联合研发多种工程机械机器人

中国网科技 ·2022年12月8日 497


 

12月8日消息,网易与中建八局近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利用各自的研发能力、产业规划及市场规模,共同推进数字化和智能化工程机械领域的深入合作,推动商业化应用。

目前,网易伏羲与中建八局联合研发的挖掘机器人,正在四川理塘参与西南重点基建项目建设。通过手柄、电脑远程遥控,无人驾驶的挖掘机可以在零下二十度、4000米海拔的低温缺氧环境中作业。

网易公司CEO丁磊表示,挖掘机效率是经济发展质量重要“显示器”之一,网易将利用自身的科技积累,为越来越多的机械设备安装智能化的“数字心脏”,和中建八局一起扩展更多更广的数实融合场景,打造中国基建数字化改革的新样本。

据了解,挖掘机器人只是人机协作平台其中一个应用场景,网易伏羲即将上线的实时人机协作在线任务平台有灵,将结合物联网,帮助各行业快速建模、发布及运营可由机器与人协作完成的任务,为行业解决“用工荒”问题,为人们提供更多便捷有趣的工作机会,为机器智能提供更多训练场景及数据。

此次与中建八局的合作,正丰富和拓展了人机协作的应用场景。网易伏羲负责人范长杰表示,人机协作是对AI认识的升级,机器的智能需要人类提携,人类的智能需要机器辅助,智能的发展不应该让人类退出。技术发展,会不断有新工作新任务产生,智能体与世界连接的根节点上,一定不会缺少人类,只是角色可能不断的从任务的执行者变为组织者、管理者、决策者、发现者。

未来,网易伏羲还将与中建八局在装载机器人、压路机器人、塔吊机器人、摊铺机器人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打造智能制造机器人新模式。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