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DHL报告:物流企业可助力提高半导体供应链韧性

新视线·2022年11月23日 3142

近年来的芯片短缺问题凸显了半导体在全球范围内不可或缺的作用,以及保持供应链韧性的重要性

半导体制造商正不断扩大生产力,以确保供应链安全并满足不断增长的芯片市场需求,物流企业在此方面可发挥积极作用

DHL 认为数字化、协同性、更具韧性的产品和库存战略,以及可持续性是企业供应链需要着力打造的四个重要方面

针对近年来全球半导体短缺的局面,近日,DHL发布了《半导体供应链韧性报告》,通过对不同行业企业负责人的采访,总结梳理出企业在进行半导体供应链布局和调整时所需重点关注的几个方面,以提高供应链韧性和灵活性。其中,加快数字化、强化协同性、稳健的产品和库存战略,以及可持续性是四个重要方面。报告还强调,企业增强半导体供应链韧性的举措也将为物流服务供应商带来发展机遇。通过提升供应链可视化水平和数据洞察力,物流服务供应商可在优化库存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方面为客户提供支持。

DHL 客户解决方案与创新部门技术部总裁罡德(Alexander Gunde)表示:"虽然市场环境不断变化,但对半导体的需求将持续增加。因此,供应链须要同时满足稳定性和灵活性的要求,以确保全球货物流通。作为服务全世界的物流公司,我们的服务覆盖供应链各环节,可收集关键数据、提升操作能力,并时刻关注能进一步提高供应链韧性、可靠性和可持续性的机会。通过这种方式,我们旨在携手客户共同提升半导体行业的供应链韧性。"

在新建半导体工厂项目中发挥积极作用

根据德勤的报告,过去两年,由供应链问题导致的全球经济损失超过5000亿美元。半导体行业企业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于2022年投入990亿美元提高制造能力,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目前,多个地区并行推进的晶圆厂建设项目在按时、按预算交付产品方面面临着诸多挑战。面对复杂的多渠道工具、设备和服务运输及并行交付,物流企业可为此提供专业的物流解决方案。

供应链未来四大趋势

通过对不同行业供应链负责人的采访,DHL总结出能够帮助企业提高供应链韧性的四大趋势:

数字化。 及时提供有关出货、库存、运输资产和供应商的详细数据使半导体供应链具备必需的可视性,并提供有价值的洞察。数据分析可提高运营效率并优化决策。物流企业可协助运行分析平台,以提高运输可视性、改善仓库运营,从而全面掌握供应链情况。

协同性。 针对半导体供应链中出现的运力受限和固定设备可用性问题,最佳解决方案是由行业企业与物流供应商合作处理。随着合作伙伴关系的不断扩大,具有集中管理模式的全球一体化网络逐步兴起,并更具韧性。

更稳健的产品和库存战略。 半导体供应链需要有针对性的支持,以实现更多安全库存、更灵活的履约网络和更为简化的产品线。在此方面,物流供应商可提供额外的仓储空间、库存前移和库存数据分析等支持。

可持续性。 行业企业在最大限度地提高半导体供应链韧性的同时,也致力于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环境的影响。物流供应商可在提供运输和仓储碳排放数据,优化路线、负载和运输模式,使用电动卡车和替代性燃料等可持续技术等方面提供支持,并可协助制定闭环物流和循环经济发展方案。

DHL—服务全世界的物流企业

DHL是服务全世界的物流企业。DHL各事业部提供完整的物流服务系列,包括国内和国际包裹递送、电子商务运输和履约解决方案、国际快递、公路、航空和海洋运输以及工业供应链管理。DHL在全球超过220 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约40万名员工,将世界各地的个人和企业安全可靠地连接起来,实现可持续的全球贸易流。凭借针对增长型市场和行业(包括科技、生命科学与医疗保健、工程、制造和能源、汽车和零售业)的专业解决方案,DHL被公认为"The logistics company for the world"(服务全世界的物流企业)。

DHL隶属于德国邮政敦豪集团。集团在2021年营业收入超过810亿欧元。集团始终致力于通过可持续的商业实践和社会环保承诺,为全球发展积极助力,并力争在2050年实现物流零排放。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