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供应链票据创新 服务链上中小企业

东方网·2022年10月17日 706

为贯彻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提升供应链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支持“强链、补链、稳链、保链”等系列重要部署,中国民生银行成都分行秉持“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经营理念,积极探索供应链金融服务中小企业新模式。民生银行成都分行围绕核心企业供应链生态圈延展,加大对链上企业金融支持力度。

10月14日,民生银行成都分行在人民银行成都分行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成功落地了川内首笔供应链票据再贴现业务4000万元,借助货币政策工具精准支持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工程局有限公司及其链上企业建设某基础设施EPC项目。

供应链票据创新票据融资渠道,契合普惠金融导向,通过票据的等分化签发,解决了持票金额与付款金额不匹配的痛点,满足了链上企业的支付需求;为供应链上的中小微企业增信赋能,实现信用有效传递。

通过供应链票据再贴现的支持,有效降低了中小企业的融资成本。充分体现了央行货币政策精准支持供应链上中小微企业融资,提升央行政策资金直达实体效能。供应链票据办理再贴现标志着供应链票据经历了签发、流转、贴现、再贴现的全生命周期。通过央行货币工具,进一步推动票据的供应链场景化,从源头上促进应收账款票据化,优化企业支付环境,实现链内企业信用传递,助力核心企业建圈强链,为中小企业纾难解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