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专精特新贷”为中小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北京商报·2022年9月21日 680

政银企联动,金融赋能工业强省战略。9月19日,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江西银行战略合作签约暨“专精特新贷”产品发布会在江西南昌举行。

会上,江西银行与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推出“专精特新贷”专项产品。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杨贵平,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韦秀长出席并讲话,江西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曾晖致辞。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郑正春与江西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骆小林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会议由江西银行副行长程宗礼主持。在发布会现场江西银行还与省内10家“专精特新”企业代表签署了“专精特新贷”业务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致力于建立政银企高效对接机制,打通产融合作的信息壁垒,实现金融服务供给和产业链现代化需求的精准高效匹配,引导金融资源合理流向。”江西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贵平在讲话中表示,下一步,省工信厅将通过预期管理、政策引导等,为银行提供更多优质服务主体

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韦秀长谈道,江西银行要与省工信厅协同联动,努力实现产业链物流、信息流与资金流有效结合,引导金融活水更畅通、更精准、更直接流向企业实体和经济发展重点领域,为全省打造产融合作“新样板”。

“江西银行已经与300余户‘专精特新’企业开展了合作。未来三年,江西银行还将配置不少于1000亿元‘专精特新贷’专项信贷额度,提供定制化的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等综合金融服务。”江西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曾晖表示。

据介绍,此次新发布的“专精特新贷” 专项产品明确了政府支持政策,具有免担保可信用,信用额度高,利率优惠,还款灵活四大特点。同时,对于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省级专业化小巨人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可获得专属信用贷款,信用贷款额度最高分别达1000万至5000万元,在业务流程上将给予绿色审批通道。此外,江西银行还提供高层次人才专属金融服务、映山红助力贷、普惠金融产品集市等专业细致、优质高效、针对性强的金融服务,让更多金融活水润泽“专精特新”。


未来,江西银行将以全省“专精特新”为主要对象,提供定制化的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固定资产贷款、项目融资等综合金融服务。在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指导和帮助下,加快产融协同,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精准度和专业性,运用多种特色产品打好金融“组合拳”,助推我省工业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推动江西制造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