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资损率小于亿分之0.98,支付宝智能反诈系统入选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最高奖TOP30

中国网科技 ·2022年8月5日 1053

2022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即将于9月1日至9月3日召开。昨日,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公布了 2022 WAIC 最高奖项 SAIL 奖 TOP30 榜单,支付宝智能风险感知与响应联合反诈系统入选。

近年来,电信诈骗、信货欺诈等风险不断升级,且黑产手法日趋隐蔽,作案趋于团伙化,导致风险识别难度越来越大;在风险管理过程中,银行、商户及支付机构从不同维度感知风险并开展独立对抗,各方之间由于缺乏数据流通的方法,尚末形成有效的合力。

在此背景下,支付宝自主研发智能风险感知与响应联合反诈系统,基于可信人工智能、图计算、区块链、隐私计算等技术创新,实现了事前防范、事中监控、事后处置的风控自动驾驶和跨行业联防联控。目前该系统已经应用于支付宝及其合作伙伴,为全球超过十亿用户、每天上亿笔交易的账户安全和支付安全提供保障。据最新数据,支付宝资损率小于千万分之0.098,远远领先行业。

SAIL 奖(Superior AI Leader,卓越人工智能引领者)是人工智能领域最高规格的奖项之一,每年评选一次,表彰在全球人工智能领域做出方向性技术突破、应用创新并改变人类生活的项目。今年共800个项目申报,汇集芯片、机器人、金融、医疗、教育、智能驾驶、药物研发、城市管理等赛道,包括支付宝、华为、百度、亚马逊、中科院、麻省理工大学等众多领先科技企业与科研机构参与申报。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