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第五届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上海选拔赛启动

新华网·2022年7月7日 1154

新华网上海7月6日电(记者郭敬丹、吴振东)第五届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太空探索上海选拔赛5日正式启动,旨在为青少年搭建丰富、有趣味、创新的人工智能交流学习平台,提高青少年跨学科思维能力,培养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时代新人。

本届赛事由中国福利会少年宫、上海市电化教育馆、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上海市人工智能学会、上海市教育技术协会共同主办。赛事以“梦想绽放天宫,科技照亮征程” 为主题,共分为“天宫筑城”和“以梦为码”两大赛道。

据介绍,“天宫筑城”赛道要求参赛青少年基于人工智能有关知识和规则,运用机器人、电子技术、信息技术、机械工程和编程等有关知识,完成规则限定的任务,以团队方式操作完成赛事任务,并且在规定时间内上传任务视频,同时需要按照赛事规则完成线上答辩。

“以梦为码”赛道则是本届赛事的一大创新尝试:首次搭建并开放编程工具资源包,通过降低门槛、上手快、易传播的微信可视化平台工具,助力参赛学生构思并创作太空探索主题相关微信小程序。大赛组委会针对应用的创新性、可行性、可发展性等设立评审准则,考察参赛作品背后展现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抽象思维能力。

据悉,活动面向社会,即日起至7月13日前,小学(3至5年级)、初中、高中、中专、职高青少年均可报名,报名链接为“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官网,并可在少年宫官网下载相关资料、提交参赛作品。赛事主办方将按照参赛学生的年级、赛项分别进行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在每个组别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青少年将分别被授予选拔赛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