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全国首份企业团体标准《ESG企业披露指南》6月起施行,蚂蚁集团等参与起草

新华网·2022年6月8日 3162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牵头起草,并联合包括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中国移动、蚂蚁集团等在内的数十家标准研制单位共同推出《企业ESG披露指南》(T/CERDS 2-2022)团体标准,于6月起正式实施。

据了解,该指南为中国首份企业ESG信息披露的团体标准,设计了E、S、G(环境、社会、治理)三大维度共计118个指标,企业可根据不同行业、不同发展阶段等实际情况,选择全部或部分指标进行披露。从披露指标体系来看,不仅融入全球标准,也重点突出了中国本土化的议题。如指标S4.2.2国家战略响应,提到乡村振兴、质量强国、高质量发展、科技强国、教育强国等,指标S4.2.3应对公共危机,鼓励企业披露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危机和在灾害事件的具体社会贡献。

随着全球对可持续发展的日益重视,企业践行ESG已经成为共识。该指南的出台填补了我国企业ESG披露标准领域的空白,为企业开展ESG披露提供了基础框架。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与这份企业ESG信息披露的团体标准的,不仅有商会协会、研究机构、高校科研机构,也包括不少在ESG方面取得积极成果的代表性企业。它们通过积极分享自身实践,帮助丰富与完善指南内容,推进该团体标准的实施与落地。

据了解,作为参与起草单位之一的蚂蚁集团在ESG方面已有不少积累。从2017年起,蚂蚁就借鉴ESG理念,每年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向社会公布相关行动进展。日前又全面引入ESG治理体系,启动“数字普惠”、“绿色低碳”、“科技创新”和“开放生态”四位一体的ESG可持续发展战略。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