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武汉理工大学主办材料与人工智能学科交叉融合高端论坛

未来网高校·2022年4月26日 1145

4月21日,由武汉理工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主办,Interdisciplinary Materials(交叉学科材料)支持的材料与人工智能学科交叉融合高端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武汉理工大学校长杨宗凯教授,中国工程院姜德生院士、傅正义院士出席,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化示范学院等相关单位师生代表参加。会议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化示范学院执行院长刘韩星教授主持。

杨宗凯介绍了此次论坛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学科交叉是科学发展的迫切需求,孕育着重大创新机遇,是国内外科技界关注的焦点和热点。武汉理工大学一直倡导和重视材料与其它学科的交叉,2021年创办了国际上首个交叉学科材料领域高水平学术期刊Interdisciplinary Materials(交叉学科材料)。本次论坛是继学校材料与物理、化学、信息学科交叉创新高端论坛后的又一次学科交叉创新论坛,希望在人工智能与新材料之间擦出更多“火花”,产出更多创新性成果。

华中师范大学刘三女牙教授、陈靓影教授、杜旭教授、陈矛副教授和刘智副教授分别作题为《数据驱动的教育智能计算》《孤独症儿童智能教育干预与量化评估》《深度学习与教育智能服务》《AI驱动下的公式发现与自动出题研究》《群体学习讨论行为的建模、计算与适配》的学术报告。学校赵焱教授、李政颖教授、王皓教授、沈忠慧教授和彭健教授分别作题为《第一性原理方法的开发及其在能源环境材料中的应用》《阵列光栅智能传感网络在轨道交通安全监测中的应用》《复杂尖晶石型固溶体的理论模拟研究:基于第一性原理与键价模型的结合》《材料大数据与机器学习》《数据驱动复杂多组元材料性能预测与体系设计》的学术报告。

研讨会现场学术气氛浓郁,参会者一致认为这是一场学科交叉融合的盛宴,多位专家之间找到了合作点,未来有望取得高水平学术成果。(通讯员:武汉理工大学 黄玲林 张勤发)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