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双减”政策利好智慧教育,人工智能语音技术大受好评

小驰谈教育·2022年4月24日 1208

随着科技的发展,衍生出了智慧教育,它能够覆盖在教学中的:教、学、考、评、管四个模块的全场景解决方案,已形成从校园、课堂到个人的智慧教育产品体系。自“双减”政策出台后,更加强化了校园教育主核心阵地作用。与此同时在2021年7月21日,教育部官网发布《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政策提出教育新型基础设施是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信息化为主导,面向教育高质量发展需要,聚焦信息网络、平台体系、数字资源、智慧校园、创新应用、可信安全等方面的新型基础设施体系。到2025年,基本形成结构优化、集约高效、安全可靠的教育新型基础设施体系。那么对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驰声在智慧教学的道路上能为校园体系教育做出哪些贡献呢?

第一、辅助的学习机等人工智能语音教育类产品打破了场地的限制,听说的课程量上来了,不再受制于传统的机房排课表,通过人工AI智能语音技术软件和答题器,学生即可以在普通教室完成听说教学,同时也可以适应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完成了线上场景的教学。

第二、师生的互动性更加及时有效,可以提高课堂训练的效率,通过英语听说模拟考试系统老师可以选择多种多样的互动题型进行教学,例如抢答和角色配音,提升了英语口语课堂的趣味性,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热情。

第三、驰声的英语口语评测系统,可以将每个学生的学习情况分析的精准到单词的音节、句子、段落,帮助学生有针对性地改进提升,响应“互联网+教育”模式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实现人工智能的能助教,实现“人机共教、人机共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第四,促进个性化的教学,通过英语听说考试评分技术实现教学数据的采集分析,老师们可以针对每个学生不同的学习情况来布置分层的作业,实现个性化的精准教学。

第五,实现了真正的‘减负’,通过英语听说评测技术赋能,学生的练习更加有针对性,不用再打‘题海战术’,老师在英语听说的备、改、评方面就更加的省时省力。

截至目前,驰声凭借着成熟的英语人机对话考试评分技术以及丰富的机考机评经验,以及对各地考试政策、题型的熟悉度,驰声针对人机对话口语考试还推出了英语听说模拟考试系统和日常教辅产品,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广东、广西、辽宁、吉林、湖北、宁夏、四川、河南、陕西、青海、甘肃等多个省市的学校落地,得到教育界的一致好评。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